Vb中的事务问题?还有三层结构的问题(我觉得很高深的问题,我问过好几个人了,都没有详细的回答)

liuzhen 2004-02-19 04:32:06
做了两年程序了,主要做MIS系统,其实想起来主要还是做添加、删除、修改等的基本操作,无论是用SQL写还是用存储过程写,现在我仔细想起来有两点疑惑:
1、提交事务到底有什么用?比如说我在添加前打开事务,然后添加,添加完毕后,关闭事务。但是我添加不加事务也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If Not WriteCard(mycard) Then
conn.RollbackTrans
Else
conn.CommitTrans
MsgBox "操作成功!", vbInformation, title
End If
2、做数据库操作:
1、三层结构的数据库操作(可重复用、OOP、可是编程需要很多的时间和经验)
2、用存储过程还有(可重复用、速度快、还有什么)
3、用SQL操作数据库(操作简单、易上手,不知道速度如何?不能重复的用)
这三种数据库操作方法我现在想实现跨省市跨地区的分布式开发,我知道用三层结构的实现做好,但是考虑到软件合同的时间还有自己的编程检验选择哪中哪?再有就是我翻阅过市面上许多关于三层开发的实例,他们写的很浅,不适合实际编程。请位高手写一下,我觉得很难.
...全文
9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xyudl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层结构的维护比较方便。
rexyudl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例如在货币转帐时,必须从帐户中减去某个数额并将其对等数额添加到另一个帐户。无论其中的哪个更新失败,都将导致帐户收支不平衡。在打开的事务中进行这些更改可确保只能选择进行全部更改或不作任何更改。

这是MSDN中关于事务的解释
NumOne 200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xc-soft.com/docs/3tieranddatabase.htm
我觉得挺好,你可以看看
online 2004-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三种数据库操作方法我现在想实现跨省市跨地区的分布式开发,我知道用三层结构的实现做好,但是考虑到软件合同的时间还有自己的编程检验选择哪中哪?再有就是我翻阅过市面上许多关于三层开发的实例

这要看你的具体情况,应为三层架构会增加代码工作量和复杂度
而且部署也比较麻烦
online 2004-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你对两个表作插入操作
如果第二个表插入失败,则第一个表插入的数据自动会滚
gdos 2004-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务处理是对多表操作时才用的,如果只是基本的添加删除,就可不用了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