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程式(程序,线程)自动获得控制权,激活,输入焦点,并使它的主窗体(MainForm)或已打开的子窗体标题栏显蓝色而不是灰色?

zhangqiufk 2004-02-27 09:20:01
如何使程式(程序,线程)自动获得控制权,激活,输入焦点,并使它的主窗体(MainForm)或已打开的子窗体标题栏显蓝色而不是灰色?不准用Mouse去点击,一旦程序失去活动焦点,由程序中的定时器执行获得控制权.
本问题是POS机,ATM机的关键问题.
今早去建行ATM取钱,插入卡才发现已在Windows介面,原ATM服务程序已不见差点吃掉我的卡.
我已试过多种方法不行:
SetActiveWindow(Handle)
HWND SetFocus( HWND hWnd );
SetForegroundWindow(Handle),任务栏按钮变蓝了,标题栏还是灰色的.

各位请帮忙!测试标准:本程序称为Test.exe.
1.Test.exe 的MAinForm是Form1,在Form1上有一个Edit1(TEdit),一个Button1(TButton,Caption:='&Button1').按<Alt>+'B'键:Form2.ShowModal;
2.另外有一个子窗体Form2,Form2上有一个Edit2(TEdit),一个Button2(TButton).按<Alt>+'B'键:Form2.Close.
3.运行Test.exe,按<Alt>+'B'键,让Form2显示然后用Mouse点一下其它程序(模仿意外),如IE Explorer.
4.要求过几秒,Form2激活,Edit2有输入焦点,用键盘输入'ABCD',要能出现在Edit2.text中.不准用鼠标!POS,ATM上没有鼠标!!!



...全文
11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