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Delphi接触的体会

ComXP 2004-03-02 01:09:51
Delphi开发界面效率很高,出活很快。
Delphi具有VB的易用性和很好的可视性,又具有对OO的支持,虽然较C++为弱。
Delphi的Form、Frame通过OO方式复用很令人欣赏,尤其是IDE本身提供这种支持而不需要手工去做。

Delphi的帮助很老土,而且很多时候不能很容易找到想要的东西,比MSDN差十万八千里
Delphi的IDE不如Microsoft的IDE好用,尤其是调试器。

由于Delphi的易用性,Delphi开发队伍里面混杂的烂人比C/C++、Java里面的烂人多的多。
很多Delphier程序结构很差,松内聚紧耦合,需求稍有改变就要大改程序。
很多Delphier是不懂什么数据结构的。
很多Delphier虽然用的是Object Pascal,但一点OO概念都没有
很多Delphier不考虑程序效率,编写涉及大计算量或者大数据访问量的程序往往都很慢,而且提不出什么优化的方案,因为他们在软件开发方面基础修为很低。
由于Delphi不像C和Java那样区分大小写,IDE也不提供像VB那样的自动大小写修正,所以很多Delphier写的程序在大小写上很混乱
很多Delphier做出来的界面看起来都非常难看,很少Delphier认真研究过Windows下标准界面的控件布局。
还有,如前面一些兄弟说的,一部分Delphier很浮躁。
...全文
2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