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好累

hxfjob 2004-03-03 09:35:35
总要活着,可活着挺累。要活着需要的条件挺多,如果赤裸裸一些,可能只是简单的活着就好了,可现在的人活着就觉得那么累。

一个人的时候,容易想起童年,虽然有很多黑色,但觉得很轻松。容易想起校园生活,虽然有些许青涩,但觉得很惬意。容易想起刚刚步入社会的时光,虽然有很多苦累,但觉得很单纯。总是问自己,我累么?累还是不累?这个问题认真的思考起来,才发觉很难回答。

累~活着挺累!活着真TMD的累,可累在哪儿了呢?累在身边有人,累在人的交流是通过语言!费墨说的对,人在没有语言之前,交流是通过肢体语言,表达一件事情,需要半天,骗人会很累。有了语言之后,骗人就很简单了!

不知道其他的人怎么样,我倒是发现自己的嘴越来越不受自己的心理去控制了,明明想骂人,却变成了赞美他。可是自己的心理没有骗自己,嘴巴却骗了别人!从来没有想过要弄明白原因。最近看了一些犯罪心理学的书籍,发现自己的心理已经接近犯罪边缘了,如果再受到适当的刺激,可能会做出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事情来,那不是因为真正的心理问题,而是肾上腺分泌的结果。进而从医用心理学去寻找答案,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承受的内心压力太大了!按理说,现在衣食无忧,哪里来得那么大的心理压力呢,难道我从内心有种羞耻感么?是因为我觉得活着太虚伪了么?

对~我感觉自己现在虚伪,带着面具!言不由衷,两个半脑失控!这是累的根源,为什
么孩子觉得快乐,不感觉到生活的劳累,因为他们做的是自己。我们经过了教育和生存之后,就慢慢得变得不是自己了,而是别人眼中的人。需要按照别人的感受和顾虑去生活。人就变得虚伪,甚至给自己带上了枷锁!如果有人做回了自己,就会被人另眼看待,要么说神经不正常,要么说举止乖张!所以我开始羡慕疯子,他们完全在做自己,我羡慕傻子,他们不用考虑别人的感受!我想做疯子,但是我疯不起来,我又想做傻子,却也无法做到!如果真的做了,也恐怕有人说我是装疯卖傻,难怪东坡先生老早就说过,难得糊涂呢!累啊~

想来想去,觉得人如果想活着不累,无外乎这么几个方法,真疯真傻,完全自我,与世无争,但是那只能从个人出发,无法让其她的人不累。看看,我又给自己找累了不是?自己我都管不好呢~我还操心别人累不累!

我啊~还是继续累着吧!不过您老别累着~
...全文
199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