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操作必须使用一个可更新的查询"

popcode 2004-03-08 09:00:46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都在问这个问题,下面,我把问题总结一下

错误信息:
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error '80004005'
[Microsoft][ODBC Microsoft Access Driver] Operation must use an
updateable query.

这个错误发生在当你的程序试图执行更新数据库或其它类似操作时。这是因为
ADO由于以下的几个原因而不能够写数据库造成的。
1、最普遍的原因是匿名用户帐号(IUSR_MACHINE)对该数据库文件没有写权限。
 要解决这个问题,在管理器中调整数据库文件的属性,让匿名用户有正确的权限。当使用ACCESS数据库时,不仅要给文件写的权限,还要给该目录写 的权限,因为Jet需要在该目录建立一个.ldb文件。
2、第二个原因是数据库没有使用正确的模式打开。应该使用下面的方法打开。
  SQL = "UPDATE talbename Set fieldname='value'"
  Set Conn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Conn.Mode = 3   '3 = adModeReadWrite
  Conn.Open "myDSN"
  Conn.Execute(SQL)
  Conn.Close
3、还有可能是在ODBC管理器中将该DSN的只读选项选中。
4、你是在同时更新两个表中的字段,也会出现这个错误信息,解决办法是分开来更新这两个表中各自字段。
5、当你使用了一个从低版本中(如ACCESS2.0,ACCESS7.0)载入到高版本(ACCESS 2000)中的查询时,在执行这个查询是会出现该错误。
...全文
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适用人群MongoDB4.x学习的人群,IT类工作人员课程概述MongoDB目前NoSql中最流行的数据库,互联网的必备神器,目前最新的版本4.x;本课程针对4.x进行搭建和讲解;MongoDB 是一个基于分布式文件存储的数据库。由 C++ 语言编写。旨在为 WEB 应用提供可扩展的高性能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MongoDB 是一个介于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之间的产品,是非关系数据库当中功能最丰富,最像关系数据库的。MongoDB(来自于英文单词“Humongous”,中文含义为“庞大”)是可以应用于各种规模的企业、各个行业以及各类应用程序的开源数据库。作为一个适用于敏捷开发的数据库,MongoDB的数据模式可以随着应用程序的发展而灵活地更新。与此同时,它也为开发人员 提供了传统数据库的功能:二级索引,完整的查询系统以及严格一致性等等。 MongoDB能够使企业更加具有敏捷性和可扩展性,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使用MongoDB来创建新的应用,提高与客户之间的工作效率。MongoDB是专为可扩展性,高性能和高可用性而设计的数据库。它可以从单服务器部署扩展到大型、复杂的多数据中心架构。利用内存计算的优势,MongoDB能够提供高性能的数据读写操作。 MongoDB的本地复制和自动故障转移功能使您的应用程序具有企业级的可靠性和操作灵活性。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