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要帮助!高手及版主请进!我已快急疯了!我在用.NET连一个数据库时,一个SQL语句老是出错,这个语句是三个表相连的问题!请看正文!

mss 2004-03-09 01:56:21
我的数据库有三个表
表1:
有字段:No,Name ,Title,work,age,Type(Type=0)
表2:
有字段:No,Name ,Title,Type(Type=1)
表3:
有字段:No,Address,Type(Type为整型0或1)
注意:表3中的No在表1或表2中能找到(但不可能同时存在)
在三个表中:No是主键,靠它给三个表连起来的,我想要的是表3中所有No的Name,Title,也就是当Type=0时在表1中找Name,Title,当Type=1时在表2中找Name,Title

我在实际中是这么用的(在.Net中用的):
Source=“....."
OleDbDataAdapter OleDb;
string sel;
sel="select Name,Title from biao=case 表3.Type=0 then biao=表1 else biao=表2 end 表3 where 表3.Type=biao.Type
OleDb=new OleDbDataAdapter (sel,Source);
可我不知这个sel语句怎么写,我上面写的sel语句可作为参考,这么写一定可能是不对,因为我调试不成功,是不是那个"biao"需要定义啊,可我不知怎么定义?
请兄弟详细帮助我,我很急,有不明白的可问,我在线等待!多谢了



...全文
3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