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如何通过VC+MO(LT)来建立Polygon类型shape文件的空间邻接矩阵

fanxs0933 2004-03-09 10:42:47
我现在也在想着怎样实现用VC+MOLT来建立Polygon类型shape文件的空间邻接矩阵(N*N阶矩阵,相邻赋值1,不相邻赋值0)。
现在最困难的是通过Map->Layers->MapLayer对象没有办法得到这一图层里各个Geometric Objects(例如在Polygon类型的shape文件中就是各个Polygon)的指针,这样就没有办法通过Geometric对象(如Polygon等)自带的函数(比如DistanceTo,Intersect等函数)判断每个多边形和其余那些多边形相邻。
是不是就要直接读写shape文件(二进制文件),读出每个多边形的各个顶点的坐标,再比较各个多边形的顶点是否有重复,这样的效率岂不是很低。不知各位有什么好办法?
...全文
1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