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编码问题

lubber 2004-03-11 11:13:04
我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我使用了struts1.1,页面用<bean:message>进行了国际化表示.当显示中文的时候,不包括将编码设为GB2312或GBK的情况(我讲的编码包括<%@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和<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只有将编码设为ISO_8859_1,页面才会表示为中文.简体中文资源文件的编码为ISO-8859-1.当页面编码为ISO-8859-1时,页面为乱码,查看源文件,不是乱码,必须重新设定浏览器的编码为简体中文,才不显示乱码.为什么ISO_8859_1浏览器可以识别为简体中文,ISO-8859-1就不行呢?我猜想是不是ISO_8859_1的写法是错的,浏览器按照GB2312来显示,不知是不是,有没有谁碰到过这种情况啊?
ISO-8859-1和ISO_8859_1有区别吗?native2ascii中两者产生出的文件是一样的.
...全文
22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