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eblogic8.1移植到Tomcat5,出现两个问题:乱码问题/servlet.jar的问题

rainy14f 2004-03-12 06:07:53
近日把原先在weblogic8.1上的一个项目移植到Tomcat5.0上,碰到两个问题,让人挠头,请各位老大帮帮忙看看:
1、中文乱码。操作系统是中文的win2000,JDK1.4.2。移植到tomcat后,先是JSP页面无法正常显示中文,但是从数据库(sqlServer2000)读出的中午内容却可以正常显示。如果把JSP页面的<%@ page contengType=" ...charset=gb2312" 改成charset=iso8859_1,写死在JSP上的中文可以显示了,但是数据库读出的又无法显示。我分析,可能数据库读出的数据编码是gb2312,但是tomcat把JSP页面编码为8859,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虽然,在从数据库读出数据后,可以手工转成iso8859,可以正常显示,但是总觉得这种方法不够好。不知道怎样能够让tomcat把页面编码成gb2312?

2、我是用JBuilderX进行开发的,原来用的Weblogic8.1服务器,现在打开项目属性,选择tomcat做服务器,并手动把需要的库从weblogic_client.jar更改为tomcat的servlet-api.jar和jsp-api.jar,重新编译,会出现很多错误。但是以前不改库,直接把包在tomcat上发布也可以成功,现在改了tomcat的库,反而不能用了。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是否必须使用tomcat的servlet库?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

在此先谢过了!
...全文
4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x 200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mcat 5 没有中文问题的,一定是你哪里弄错了。拿你的web-inf下的web.xml和一个范例jsp来我看看。
duan123 200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ainy14f 200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