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动改变ASP网页的语言(中文、日文),看看我的思路,哪位有更好的办法?

bgxy 2004-03-12 07:25:14
我的思路是在数据库中建立一个类似资源文件一样的表,有以下的字段
ResID:整数,资源ID
ResChinese:Unicode字符串,中文内容的资源
ResJapanese:Unicode字符串,日文内容的资源

ASP文件中需要显示的文字都是从这个表中得到,写ASP的时候需要显示的文字都是通过表中的相应记录。
利用一个Session变量判断应该选择哪种语言,如果要选择中文,就显示与资源ID对应的ResChinese字段,如果选择日语,就显示ResJapanese字段。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不用写两套语言版本的ASP代码,坏处每次刷新都要查询资源表。

哪位还有更好的办法?谢谢!
...全文
8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