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ds开发一个isa总线上的io板的驱动,有些问题,请教。(若能帮我做出来,我必有重谢)

ghyd 2004-03-14 04:37:48
我以前没做过驱动,但是现在老板要求做 而且时间短,所以,我不得不求助于大家了。 我这个程序很简单,没有中断,只是实现向总共八个io地址中读和写数据的功能,地址是:0x118~~~~~0x11f ,其中每两个地址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十六路的io, 首先,想问:驱动程序是怎么进行工作的,就是说,驱动程序是怎样操纵硬件的 ?而win32应用程序又是怎样操纵驱动程序的(从而间接的操纵硬件) ?然后再请问驱动程序被安装之后,他的工作流程是怎么样的?谁能给详细说一下??
最后,各位高手能不能给提供一个类似的,用ds开发的驱动程序例子?
...全文
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nghonglei 2004-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说来也不是很难。我现在毕业设计也做io板驱动,差不多跟你一样,现在学了一个月有余,感觉不是很难
关键是了解一下 windows 2000 io系统原理,再看《windows wdm 设备驱动程序设计指南》
就差不多的。
tiamo 2004-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sa上的pnp 电源管理?有难度哇
换pci的
ghyd 2004-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兄弟,如果我有那个空余时间,当然是自己琢磨着做出来比较好,但是现在因为时间非常的紧,我又是第一次做这方面的东西,以前都是做应用层的。搞不好 ,要失业拉 呜呜呜~~
ghyd 2004-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是我说的不详细,硬件是我们自己做的,就是一快插在isa总线上的io板,需要wdm形式的驱动,就是说,支持pnp 和电源管理 ,
我用driverstudio 但是他自带的例子程序portio不是wdm形式的 谁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请联系 qq 14464467
ilovedrv 2004-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访问硬件IO端口,没有必要自己写驱动,在Win98下可以直接读写,在Win2k下,可以用第三方的功能库或者使用DDK自带的一个portio例子。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545/2545536.xml?temp=.4040338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