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告知这句话在处理Excel中,什么作用!谢谢!

zurong 2004-03-17 12:24:40
{=INDEX(Range2,MATCH(TRUE,EXACT(Value,Range1),0))}

请各位告知这句话在处理Excel中,什么作用!谢谢!由于以前没有接触过VBA,望大家不吝赐教
...全文
3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urong 200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帮忙啊!!!
OFFICE之门 200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lue,Range1相等的数据所在的位置在Range2中对应的数据
zurong 200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OFFICE之门 200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ACT
参阅

该函数测试两个字符串是否完全相同。如果它们完全相同,则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函数 EXACT 能区分大小写,但忽略格式上的差异。利用函数 EXACT 可以测试输入文档内的文字。

语法

EXACT(text1,text2)

Text1 待比较的第一个字符串。

Text2 待比较的第二个字符串。

示例

EXACT("word","word") 等于 TRUE

EXACT("Word","word") 等于 FALSE

OFFICE之门 200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TCH
参阅

返回在指定方式下与指定数值匹配的数组中元素的相应位置。如果需要找出匹配元素的位置而不是匹配元素本身,则应该使用函数 MATCH 而不是函数 LOOKUP。

语法

MATCH(lookup_value,lookup_array,match_type)

Lookup_value 为需要在数据表中查找的数值。

Lookup_value 为需要在 Look_array 中查找的数值。例如,如果要在电话簿中查找某人的电话号码,则应该将姓名作为查找值,但实际上需要的是电话号码。


Lookup_value 可以为数值(数字、文本或逻辑值)或对数字、文本或逻辑值的单元格引用。

Lookup_array 可能包含所要查找的数值的连续单元格区域。Lookup_array 可以为数组或数组引用。

Match_type 为数字 -1、0 或 1。Match-type 指明 Microsoft Excel 如何在 lookup_array 中查找 lookup_value。

如果 match_type 为 1,函数 MATCH 查找小于或等于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数值。Lookup_array 必须按升序排列:...、-2、-1、0、1、2、...、A-Z、FALSE、TRUE。


如果 match_type 为 0,函数 MATCH 查找等于 lookup_value 的第一个数值。Lookup_array 可以按任何顺序排列。


如果 match_type 为 -1,函数 MATCH 查找大于或等于 lookup_value 的最小数值。Lookup_array 必须按降序排列:TRUE、FALSE、Z-A、...、2、1、0、-1、-2、...,等等。


如果省略 match_type,则假设为 1。
OFFICE之门 200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就是数组公式,是一组数,而不是一个数


INDEX(reference,row_num,column_num,area_num)

Reference 对一个或多个单元格区域的引用。

如果为引用输入一个不连续的选定区域,必须用括号括起来。下面第五个示例是在不连续的选定区域使用函数 INDEX 的例子。


如果引用中的每个区域只包含一行或一列,则相应的参数 row_num 或 column_num 分别为可选项。例如,对于单行的引用,可以使用函数 INDEX(reference,,column_num)。

Row_num 引用中某行的行序号,函数从该行返回一个引用。

Column_num 引用中某列的列序号,函数从该列返回一个引用。

Area_num 选择引用中的一个区域,并返回该区域中 row_num 和 column_num 的交叉区域。选中或输入的第一个区域序号为 1,第二个为 2,以此类推。如果省略 area_num,函数 INDEX 使用区域 1。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