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Business One 初步接触,一些感受~~~

fuxc 2004-03-18 10:04:12
最近公司在刚谈下了SAP Business One(简称SBO)代理,
因为以前长期做过国内ERP软件的代理,跟国内厂商的运作方式对比,其间颇多感慨,给大家说一下~~

1、而SBO这个产品在功能上比国内那些ERP要强很多,但明确说自己不是ERP,因为也确实不是ERP。

2、SBO定价较高(一个单子全部下来应该在20w以上),并且各模块不能拆分,
而国内ERP厂商,往往把自己定位放得很高,而实际做的时候,都只是一些几万的小单子。

3、技术上面,SBO提供了SDK开发包,可以进行二次开发,将它做为一个系统整合的平台来做,
而国内的软件,需求稍有不同,基本就束手无策了(当然你也可以针对它的数据库来做开发,但是搞多了会发现还不如抛开原先的系统自己搞)

4、流程尽量规范化,SBO在其销售、咨询、培训、实施上,都有整套的规范文件,并且对代理商培训力度大,
这样不论客户,还是我们自己,做起事情来,感觉心里有底,
而销售、实施国内产品的时候,虽然自己也做了好多年了,但说实话,模块一多心里就感觉忽悠忽悠的~~~

5、渠道模式
SBO的渠道模式跟国内软件厂商有很大不同,
国内厂商基本是按照地区来划分,用独家代理的方法,来尽量避免渠道内部竞争同一个客户,从而避免恶性竞争,保持利润率。

但SBO的渠道政策似乎鼓励渠道内的竞争
SBO在国内设了多家总代,每个总代都可以在全国任意区域自由发展下级代理,
并且每个地区都不设独家代理,每个总代都可以在一个地区发展多家代理,
并且大一点的二级代理也都可以再发展下级代理。
如何避免恶性竞争呢?
就要求每个代理,每周报备详细的客户情况,包括有潜在需求的、正在谈的、已谈下来的,每周上报这些客户的详细信息,以及谈的情况,
发生冲突的时候,SAP会跟据报备的情况,选其中一家,强制其他的出局。

我目前还不清楚到底那种制度更好,或者SAP的制度是否会挫伤下级代理的积极性?
但这种渠道形式很明显,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SAP自己的利益,降低了SAP对渠道的依赖程度,因为SAP随时掌握着所有的客户资源,作为下级代理则完全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6、资源积累
上面所说的渠道体制,其实也使得SAP不断的积累市场信息,利用各个下级代理的力量,我们每次市场、营销活动所作取得的成果,通过强制的报备体系,实际上在SAP那里都有一个积累,时间长了SAP可以说对整个中国各地区的市场情况、潜在客户都了如指掌。

我们一旦签下单子,客户就必须向直接SAP注册,才能取得授权,
而国内厂商,都是在销售完成以后,客户自愿注册,不住册也没问题。

对与我们在SBO基础上所做的二次开发,SAP提供机会可以在渠道内推广,
同时通过这种方式,对以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SAP方面也在实现不断积累,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的技术水平。
...全文
956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czwxf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软件的角度,比国内的好一些吗?
金蝶浪潮用友?
Tivro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lvltt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ovics.com/consulting_shixiaolan.php
lvltt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 楼主原来是搞erp的 ~
keen_9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哪家公司?
aaxu 2004-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P Business One 根本不是SAP公司的产品,是SAP购买了一家以色列公司的产品,只是界面有点像SAP,内部的功能比SAP少的太多了。
zyw627 2004-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里有SAP/R3可以下载呀?
mwpg79 200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章,收藏
job4u 200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了使用办,许多功能被限制了,呵呵!
benxie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P Business One
daviddu 2004-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安装好了 SAP Business One
可是 是试用版
怎么破解
我是个人学习研究用
xss1201 2004-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 你代理的时候花了多少钱 走了那些手续?可以发给我吗?
m9-9@sohu.com
xss1201 2004-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 你代理的时候花了多少钱 走了那些手续?可以发给我吗?
~~~~~~~~~~~~~~
aycn 2004-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章,顶
huangfujun 2004-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rname :manager
password: manager
lifejx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安装好了 SAP Business One,可是登录不上怎么办

2,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RP/CRM
社区管理员
  • ERP/CR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