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最近用VB编了一个小程序,现要求在安装时能根据本机的操作系统自动选择繁体,简体

tanjunrong123 2004-03-18 11:42:38
小弟最近用VB编了一个小程序,现要求在安装时能根据本机的操作系统自动选择繁体,简体或英文版安装,该如何实现,希望能具体点,最好有实例(因为小弟是初次接触该方面的问题),先在这里谢了!
请问Setup factury如何摆脱受试用时间控制(好像在注册表里修改,但不知如何改,请哪位高手帮帮忙),及如何在打包一程序时,设定安装时要使用密码! ^
...全文
5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华芸智森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上面的方法取得当前系统的系统后.
再用 GB2BIG.OCX 控件转变即可.
该控件在一般的VB编程网站都有...你找找看.
脆皮大雪糕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使用资源文件,只做两套资源,简体和繁体。
2 程序运行的时候根据注册表的设置判定当前使用的操作系统语言,然后根据语言取相应的资源
online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 开发中英(简、繁)双版本
现在比较流行的软件都会有中文版、英文版、繁体版等等多个版本,并可以根据系统的语言自动显示相适应的版本,那么这个功能在 VB 是如何实现得呢的:
1、 首先通过 API 函数GetSystemDefaultLCID 判断系统的语言
Option Explicit
Dim lang As String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GetSystemDefaultLCID Lib "kernel32" () As Long
Private Sub Form_Load()
Dim LocaleID As Long
LocaleID = GetSystemDefaultLCID
Select Case LocaleID
Case &H404
MsgBox "当前系统为:中文繁体", , "语言"
Case &H804
MsgBox "当前系统为:中文简体", , "语言"
lang = "1"
Case &H409
MsgBox "当前系统为:英文", , "语言"
lang = "2"
End Select
End Sub
2、然后程序就可以加载保存在资源文件(这里我们就是使用的这种方法)、注册表、INI 文件、文本文件或其他文件中的各类字符串,以达到达到实现多种语言的目的。
⑴启动 VB6.0,在“外接程序→外接程序管理器”中加载“Visual Basic 6 资源编辑器”
⑵在 VB 资源编辑器窗口中,点击“编辑字符串表格”输入如下资料:
标识号 中文(中国)
101 例子
102 中文
103 英文
201 Ensample
202 Chinese
203 English
⑶保存资源文件,写如下代码:(自定义装载字符的函数 LoadString)
Sub LoadString()
Me.Caption = LoadResString(Int(lang & "01"))
Command1(0).Caption = LoadResString(Int(lang & "02"))
Command1(1).Caption = LoadResString(Int(lang & "03"))
End Sub
⑷怎么样一个简单的中英双版本的程序就做出来了,如果把 lang 的值设置为 1,则显示中文,如果把 lang 的值设置为 2,则显示英文。
online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资源文件,这里很详细了
http://www.sijiqing.com/vbgood/experience/index.asp?action=read&id=3721
kmzs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资源文件把
lilaclone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up factury如何摆脱受试用时间控制”网上有很多破解版可以下载呀!象天空软件之类的地方

“打包一程序时,设定安装时要使用密码”

在General Design中点Serial Number标签页,里面就可以设置
victorycyz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安装没有关系。你需要做的是在工程中添加一个资源文件,把你的程序界面中的文字做成字串。调用时用loadresstring()函数。具体请参考在线帮助中的说明。

1,4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API
社区管理员
  • AP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