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员必备的几个工具!

Davelu 2004-03-18 01:30:48
网络监控类工具专辑


网络执法官
最新版本:V2.63
适用平台:Win9x/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1571 KB

软件介绍:

“网络执法官”是一款局域网辅助管理网络监控工具,目前最新版本为V2.63。它通过网络底层协议,能穿透各客户端防火墙对网络中任一台网络设备(主要指各种计算机、交换机等配有IP地址的网络设备)进行监控。另外它采用网卡地址(MAC)识别用户,可靠性高;软件本身占用网络资源少,对网络没有不良影响。主要监控功能如下:一、实时记录上线用户并存档备查; 二、自动侦测未登记主机接入并报警;三、限定各主机的IP,防止IP盗用; 四、限定各主机的连接时段。
依据管理员的不同设定,还可以拓展该软件的其它功能,实时自动监控局域网。比如自动对非法用户进行管理,可将非法用户与网络中某些主机或整个网络隔离,而且无论局域网中的主机运行何种防火墙,都不能逃避监控,也不会引发防火墙警告。不足之处在于打开某些带有“三层交换”功能的交换网络中将不能正常监控,也不能跨路由器、代理服务器、网关等设备监控其它局域网。


Absolute e-Business Monitor
最新版本:V1.0.45
适用平台:Win9x/Me/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821KB

软件介绍:

Absolute e-Business Monitor 是一套设计来监控企业内服务器的工具,支持任何类型的网络服务,包括 HTTP、FTP、NNTP、SMTP等。在完成设定操作后,它能够不间断的监控所设定的服务器的工作状态。若所监控的服务器出了任何问题而导致停机,该软件会适时通知系统管理人员,传递发生问题的服务器与发生时间。此外该软件还具有远程监控管理功能,即使管理员不在现场,它会根据设置使用电子邮件进行通知。除了在执行该软件的计算机上查看记录文件以外,本软件也可以将记录文件储存在指定的网页上。记录文件的形式不只有文字,还能以图形表示服务器的运作状态与时间的对应关系,让系统管理人员能更快了解问题发生的时间点。


Ace Password Sniffer
最新版本:V1.1
适用平台:Win9x/Me/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734KB

软件介绍:

Ace Password Sniffer v1.1一款用来在局域网内捕获网络上的各种用户名名、口令的监控工具。它能够通过监听,让网络管理人员来获得任何网络密码。目前支持SMTP,POP3,FTP,Telnet,HTTP类型口令,并且支持大多数通过网页提交的密码。特别适合网络管理人员对网站密码的管理。
由于Ace Password Sniffer类属于被动式的执行,不会产生附带网络流量,因此很难被内部网络上的其它使用者发现,而且无须在所要监控的计算机或工作站,安装其它额外任何软件,但是,如果监测的计算机是透过网关连接上网的,那就必须将此软件安装于网关(Gateway)服务器或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上,才能够对所有的网络流量进行监控。



AnyView(网络巡警)
最新版本: V3.20
适用平台:Win9x/Me/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6373KB

软件介绍:

AnyView(网络巡警)是一款企业级的网络监控软件。程序分为服务器端和客户端两个部分,支持多客户连接,允许对不同客户端赋予不同的监控权限。通过局域网内任何一台计算机监控、记录、控制其它计算机的上网过程。主要用于防止单位网内重要资料机密文件的外泄,监督审查限制网络使用行为;以及备份重要网络资源文件。其主要功能包括:一、全面监控网内所有收发的邮件。能实时记录局域网内所有收发的邮件(包括POP3/SMTP协议和HTTP协议的邮件),同时检测并记录其所用的IP地址、收发时间、标题、收件人/发件人、附件、内容及邮件大小等信息。二、记录每个员工浏览过的网页,保存上传下载(FTP协议)的文件。三、监控各类聊天工具的使用。四、端口级的上网控制。
AnyView总体采用的是C/S管理模式,更便于管理员对网络进行分级权限管理。



Server Watch
最新版本:V1.11
适用平台:Win9x/Me/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6089KB

软件介绍:

Server Watch是一款功能强大、可以适时记录局域网服务器的工作运行情况的网络监测工具。另外还具有操作界面简洁、参数设置操作简便特点。Server Watch主要功能包括:1. 监测服务器上任意端口的网络连接情况;2.磁盘使用状况反馈;3.Email和消息警告功能;4.Eventlo错误监测;5.Eventlog 组件监测;6.程序执行成功和错误监测;7.文件完整性监测功能;8.具备完整的日志记录功能;9.支持实时统计;10.实时网络操作界面;11.服务列表监测和统计功能。



企业网络哨兵(Net Guard)
最新版本:V5.5
适用平台:Win9x/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5172 KB

软件介绍:

“企业网络哨兵(Net Guard)” 一款实用的局域网管理用户上网的软件。它除了具有可以适时全面管理局域网内计算机的Internet活动以外,还具有用户管理、邮件监测和安装使用便捷特点。使用Net Guard可以做到:一、.指定地址站点访问;二、确定上网机器;三、控制上网时段;四、监视网内计算机收发邮件,保留邮件摘要副本;五、限制使用Web Mail邮箱;六、独立日志记录上网情况、实时查询;七、IP地址与MAC绑定,杜绝私改IP地址;
鉴于"企业网络哨兵"以前版本中存在的采用IP与MAC地址捆绑方式可以防止用户自行修改IP地址,但不能防止用户修改MAC地址的问题。现其最新V5.5版本中增加了“超级用户锁”功能。超级用户锁是一个安装在超级用户计算机上的程序,超级用户可以在开机时开锁,在关机时加锁。这样管理员就可通过“企业网络哨兵”适时自动反馈的提示,来通知某些机器是否可以访问Internet,当“开锁时”可以访问Internet,“加锁”时不可以访问Internet。



abcMonitor
最新版本:V 2.2.52
适用平台:Win9x/Me/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3072KB

软件介绍:

abcMonitor是一个网络监测英文版工具中的佼佼者。它主要借助TCP/IP通讯协议中ICMP讯息来探测分析远程主机的工作状况是否按照事先设定正常运行。使用abcMonitor管理网络时,首先利用该程序为局域名网中的各类网络联机设备进行分类。它共把网络联机设备分为服务器、路由器、桌上型计算机、广域网络设备等等多种类别。然后根据指定IP 地址或主机名称给网内主机的工作状态建档、设置监控选项目标。
AbcMonitor在实施目标主机监控时,一旦发现有主机产生无法响应或者故障状态时会快速切换到监控某类别网络联机设备的页面,立刻通知提示管理人员。网管员也可以自行设定轮询各主机的间隔时间与探测封包大小,并且设定在一定时间无法得到主机之响应后提示管理人员进行检测。


Easy网管
最新版本:V4.9
适用平台:Win9x/NT/2000/XP
软件授权:共享软件
软件大小:8551 KB

软件介绍:

"Easy网管"是一个功能极其强大、共享网络管理辅助软件,支持远程监控。它只要通过网内一台计算机,就可以管理、控制、监测、操作局域网内所有主机;监视局域网内邮件发送、记录摘要并保存原始文件;监视、控制和管理局域内计算机上网,同时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和计算机资源实现文本会话和网络电话功能。具体功能细述如下:1.控制其它计算机上网权限;2.限制访问网站;3.控制使用各种聊天软件,包括QQ、MSN Messenger、YAHOO通等;4.远程任务管理,实时监测网内计算机运行程序,杀死进程;5.锁其它计算机键盘、鼠标和禁止屏幕保护;6.遥控其它Log Off;7.遥控其它计算机电源;8.远程截取工作站屏幕;9.控制玩网络游戏及各种本机游戏程序;10.控制和管理局域网内计算机上运行程序;11.网络文本会话、文本广播;12.网络电话、网络语音广播。


SiteView
最新版本:V2.0
适用平台:Win2000/XP
软件授权:试用软件
软件大小:42,000KB

软件介绍:

SiteView是游龙科技自主研发的、专注于网络应用的故障诊断和性能管理的运营级的监测管理系统,主要服务于各种规模的网站和企业内网,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对局域网、广域网和互联网上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及其关键应用的监测管理。其具体应用如下:
SiteView集应用监测、服务器监测和网络设备监测于一体,能很好地帮助客户有效地克服、控制和降低IT系统风险。SiteViewTM不仅能让网络管理人员随时随地一目了然的了解整个IT系统的运行状况,而且能从应用层面对企业IT系统的关键应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系统出现异常,预警将通过声音、E-mail、手机短信息、Post和脚本等方式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或自动进行故障处理,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IT系统出现故障的可能,降低由此可能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完善的性能分析报告,更能帮助网络管理人员预防可能出现的故障,同时为企业网络的战略规划提供依据。


...全文
1324 5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ysadm520 2004-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
kowloons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吃了没事干的网管专用工具吧!
hbcb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alenx3 2004-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lsok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应该列出来投票。
CityHost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标记
cdcjk 200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icekid 2004-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niffer 是个不错的东西,我现在就在用,可是楼主没有提到吧

可是里面还有好多东西不是很懂,希望哪位达人可以指点一下

MSN:supercailu@hotmail.com
phanx 200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看到网络执法官就不爽,我们学校的校园网就被它害惨了.
很多人都用它来抢IP .

其实作为一个网络管理人员, Solarwinds 2002 CATV Engineering Edition 才是一个好帮手.
tiancan 2004-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很全,,一些比较经典没列出来,有空的时候我给大家补上!
chenjun631 200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到FTP上啊,好东东~~~
adev 200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wangyangcheng 200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樓主
我現在需要一款這樣的工具﹐可以將LAN里通過smtp server發出的郵件全部抓下來﹐作一個存底﹐但是smtp server是linux sendmail,所以無法做為一個gateway來實現這個功能。

我目前是用網絡崗﹐但是無法完全達到我的要求!

謝謝﹗
itljl 2004-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lower2000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企业网络哨兵(Net Guard)和网路岗相比怎么样?
waterpub 2004-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想up一下 没别的意思
icefishing 200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多了,晕
ideacao 200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luesky_i 200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1
wxq1142 2004-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能记录聊天内容的(包括msn,qq,http的)?
加载更多回复(34)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