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条语句.关于时间判断的.急.

yyl20000210 2004-03-18 05:09:38
用if语句写一条判断整点的语句.比如每到1点,2点,3点...
...全文
7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pywqw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一前面几个的观点,但是还有个问题应该注意的就是如果使用Timer控件判断,必须将Interval属性设置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太大了的话,超过了整点也没反应,太小了,那么没次整点会报很多次。如果能保证每秒判断一次就行,不过Timer控件不是很精确的。
lilaclone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eDiff 函数

---- 语法 DateDiff(interval, date1, date2[, firstdayofweek[, firstweekofyear]]) 返回 Variant (Long) 的值,表示两个指定日期间的时间间隔数目。DateDiff 函数语法中有下列命名参数:

---- interval 必要。字符串表达式,表示用来计算date1 和 date2 的时间差的时间间隔 Date1,date2 必要;Variant (Date)。计算中要用到的两个日期。

---- Firstdayofweek 可选。指定一个星期的第一天的常数。如果未予指定,则以星期日为第一天。

---- firstweekofyear 可选。指定一年的第一周的常数。如未指定,则以包含 1 月 1 日的星期为第一周。

---- interval 参数的设定值如下(我们设置为s即秒):

---- yyyy 年;q 季 ;m 月 ;y 一年的日数 ;d 日 ;w 一周的日数 ;ww 周 ;h 时 ;

---- n 分钟 ;s 秒
lilaclone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DatePart("n",Now)=0 and DatePart("s")=0 then
msgbox DatePart("h",Now)
end if
华芸智森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clng(right$(FORMAT$(now(),"hhmmss"),4))=0 THEN
MSGBOX "整点"
END IF
二师兄的老公 2004-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Format(Now, "N") = "0" Then MsgBox Format(Now, "Hh")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