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

as1521 2004-03-18 07:53:28
很久以来我都在思索着一个问题,人为什么活着,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也一直都没有想明白。于是我总是在颓废的边缘行走,每天工作,然后加班,然后再把自己已经累的几乎不用考虑就能睡去的身体放到床上。这样的生活,我一直在继续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直到我习惯了“西街”。
我并不是一个爱好追求的人,对于什么都会表现的毫不在意。曾经有个同事就这么说我,他说:“你很虚伪,因为你总在用的表面掩盖你的内心,你又很脆弱,因为你总是用微笑掩盖你受的伤害。”不可否认,他是了解我的,以至于到现在,我依然为他的离去而难过。也许就是因为我的虚伪,也或者说是表里不一,于是我喜欢那种可以给我安全的环境,优雅、安静、却又带有人气。怎么发现“西街”我已经忘记了,也许是朋友也或者是同事带我去的那里,唯一让我记得的,是那天中午走进“西街”后,仿佛就把我和外面嘈杂的世界隔开了,芦苇的摇摆,轻轻的水声,都让我心情放松,还记的那时候应该是点了一份西式商务套餐吧,那顿饭足足让我呆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忘记了工作的时间,甚至后来通知要开会的时候,我也不愿离去。我不知道是什么付给了西街这样的环境,是水,是墙上泛黄的黑白照片,是中西文化的汇合,还是那轻柔的音乐,或是那各色的商务套餐,不可否认,西街是美丽并且实惠的。
每当我空一点的时候,我总是会赶回到西街吃饭,点一份套餐,然后看着报纸,品着我最喜欢的柠檬茶,柠檬的味道是很浓的,所以我一直不喜欢自己泡的柠檬的味道,只有这里的柠檬让我感觉到轻香又不浓的难以下口。套餐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让我留恋的反而是餐后免费赠送的咖啡。加点奶油,总是能让你把刚吃完饭的油腻感悄悄带走。于是西街就成了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几乎每天,我都会出现在那里,体验那份美丽的心情。体验喝着咖啡时心里的那种恬静,那时候是真的心平如水。没有杂念。
西街的韵味,很难述说,但是却能让人体会,我想也许去过那里的人,都会像我一样喜欢上那里。因为那里有这个城市缺乏的一些气息。

...全文
3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