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数据库结构该如何设计,谢谢?

playvc 2004-03-19 10:27:40
会员自动结算系统设计方案

一、 系统框架:

1、 系统开发模式:

本系统基于C/S软件设计模式开发、单机版结构,客户端自存取数据方式。

2、 系统功能框架:

会员自动结算系统

一、会员管理子系统

1、会员录入系统 2、会员信息管理系统(1.会员更名模块 2.会员查询 3.会员资料维护)

二、自动结算子系统

1、积分/提成比率管理 2、自动结算模块(1.报表生成模块)

二、 功能描述:

从以上系统功能框架图看出,本系统分为两大模块:即“会员管理子系统”和“自动结算子系统”,前者实现对系统会员基本信息及会员变更密码的管理、包括会员查询功能。后者实现自动结算报表生成功能,同时可以手动维护系统积分、提成比率,实现自动结算的可维护性操作。

1、 基本功能说明:

“会员管理子系统”:包括两大功能模块:分别是“会员录入模块”和“会员信息管理模块”。

会员录入:所有会员资料均通过“会员录入模块”模块进行录入,提交到会员档案资料中。

会员信息管理:包括“会员更名系统”(即结构图上的“会员更名”模块),即每个会员需要有一个统计,即对所属总的会员数,A、B组分布情况,自动结算、设置指令,结算时可设置密码限制访问等(目前由于是单机版系统,对会员的密码限制设置只是预留接口,供以后系统扩展使用)。同时,通过“会员信息管理”模块实现会员资料的查询功能、会员资料维护功能(即会员资料的废弃、删除、更新等系列操作)。

“自动结算子系统”:本系统包括三个模块,即“积分/提成比率管理”功能、“自动结算模块”、“报表生成系统”。其中”积分/提成比率管理“模块对会员系统的积分或提成比率进行初始设置。自动结算系统可以对指定会员或所有会员的积分或提成情况进行结算,生成结算表。“报表生成系统”即是对生成的结算表进行重新排序与整理,生成指定格式的报表文件,以供客户端打印。

2、 基本概念说明:

关于会员:

用户每次的消费都记录在数据库中,当其所购我公司新产品达到1190元(人民币)以上消费额时(累计),即可申请加入成为正式会员。

普通会员:成为正式会员的用户也即公司的普通会员。

健康顾问:当普通会员累计积分达到5000分时,会员即升级成为我公司的“健康顾问”、“健康顾问”有对所属职能部门给予咨询、解答及对健康知识的传播的义务。

健康大使:当会员下层的会员中有两个“健康大使”级别的会员时,该会员即升级为“健康大使”。

健康特使:当会员下层的会员中有两个“健康大使”级别的会员时,该会员即升级为“健康特使”。

关于会员积分:

凡是会员(普通会员)公司给予一定奖励,包括:直接推荐奖:推举两人者,给予20分(每个会员计分标准为10分)。

当会员升级为“健康顾问”级时,则在对其所属会员所产生业绩的2%作为对该“健康顾问”的奖励。

当会员升级为“健康大使”级时,如果所属的A、B两组都产生了健康顾问级会员,则对健康大使给予所属会员所产生业绩的2%作为对该“健康大使”的奖励。否则不予奖励。

当会员升级为“健康特使”级时,如果所属的A、B两组都产生了健康大使级会员,则对健康特使所属会员所产生业绩的2%作为该“健康特使”的奖励。否则不予奖励。

会员分组及分层:

每个会员最多只能推举两人,即成为A、B两组。每一个会员下属最多只有十层会员,A、B两组好即是他的二层会员,计分方式:A、B两组十层之内必须同时产生一个会员,则A、B所属上层即可累加分数20分,若只有一个会员,则A、B所属上层有可加10分。

关键是数据库要如何设计才算合理?表和表之间的关系该怎么处理?
...全文
2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yer 2004-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int,是个项目啊,项目设计写的不错,估计数据库也不用别人写了。已经明了。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