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k中如何画出一幅二维图像的边框(解决立刻加分)

pilotor 2004-03-22 01:05:19
我想在(缩放)显示一幅二维的图像时在其周围显示一圈图像边框,但vtk中的outline类(无论是source还是filter)似乎只用于三维对象,而windows中的画线函数在画出线后很快就被擦去了。所以还请高手指点指点,是设定上述outline类的参数?还是用其它的类?或用OpenGL去实现?本人再次谢了先。
...全文
49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mliu 2004-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tkImagePlaneWidget的例子,在三维边框中显示二维图片,带边框,可以设置颜色,可参阅
pilotor 2004-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指教,问题解决了,是用了不合适的Actor和Mapper。

但仍有一事不明,图象我从ImageReader中读入,送入ImageResample中,再输出到ImageMapper/Actor2d中,结果没问题。而将ImageResample输出到OutlineFilter中显示的结果就不对了(似乎没有得到输入,用的是PolyDataMapper2D/Actor2d),跟踪发现OutlineFilter中的OutlineSource->Bounds并不随ImageResample输出的变化而变化。难道从ImageResample到OutlineFilter的输出是无效的吗?所以还请高人赐教,这里先将分数奉上,
asett1 2004-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的事啊, VTK的能作用于三维的都可以作用于二维啊
windows中的画线函数在画出线后很快就被擦去了?? 呵呵,你先画image,再画line,设定overlay方式就可以啊,或者用掩码
pilotor 2004-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请高人讲得详细一点,如何把边线画到图像数据的复件中?
是在vtkImageData对象(vtkImageReader的输出)中加入边线(vtkLine?)吗?
如何把vtkLine对象加到vtkImageData对象中呢?
hell190109 2004-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边线画到图像数据的复件中,显示时用这个修改过的图像数据,这样边线就不会消失了,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