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求助!接线问题!试用期醒目!!

copine 2004-03-23 04:59:43
现在墙上有个接线盒,机房有个路由器,需要用一根网线连起来,这根网线我应该做?
hub那头我按网卡对hub的A类标准打了个水晶头,接线盒那头,我没用过,有八个接线槽,图示有a,b,两种接法,目前我按a所示方法接线,失败。
再此之前试过各种接法,AA,AB,BA,BB,均失败,希望有过这方面经验的达人指点接线,或者判断故障的方法。
我还在试用期,救命啊!!!!!!!!!!
...全文
4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pine 200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傻了,通了当然网线是好的,不过如果网不通,还是无法判断是不是网线的问题。
copine 200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大哥了,网通了,基本上是工艺问题,把线剥了,铜丝露出来再打上去就好了,不过还是无法判断网线好坏,因为网线是装修时留在墙里的,两头够不着啊。
ljlzly 200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短路法知道吗?就是两端网线先不端短接,用万用表测量是否有短路,如果有短路是不行的.然后,将每对线在一端短接,在另端测量,应当接通.告诉你个绝招,如果网线有问题,你只要找到两对好的网线就可以了,分别对应接在1,2__3,6,其余的线可不接.
ljlzly 2004-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有位兄弟说的对,要么按802.3A标准,要么按B标准,不过一般来说是按B标准来作线,两端不一致的是跳线,可用于无转发的级联.你先采用短路法测量网线是否有问题,然后你要注意水晶头作的质量,当然,模块的打线也不能马虎,这都是手上功夫,没有人能帮你.
copine 2004-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没问题,有个盒子插上会有8个灯依次闪,直接插到路由器的口上就会是这种效果,接到前台墙上的接口上8个灯就不全亮,总有,1~3个不亮,接线盒那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图看明白了,用颜色指示的八个格子,用个夹子,咔嚓,咔嚓的夹进去。现在怀疑是不是那个接线的盒子坏了,或者网线中间有断的地方。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检测方法。
chengtwn 2004-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跳线是不是接在E口上啊?
有些路由器厂商有自己的标准的,看看说明书啊
ggdw 2004-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都按B序接线
fbnow 2004-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线盒模块有很多种,接法不一。有些需专用工具,有些只需老虎钳即可。
关键要看懂模块上的标识,一般标出A、B两种接法,HUB那头你夹了A,接线盒这头也得夹A,不然就成交叉网线了。

看懂模块上的标识。

3,8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