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C#)上传图片出错--请高手解决

wggwan 2004-03-28 06:45:04
我上传图片时出错。出错信息如下:
保存图片时出错:d:\inetpub\wwwroot\graduedesign\images\照片 158.jpgSystem.UnauthorizedAccessException: 对路径“d:\inetpub\wwwroot\graduedesign\images\照片 158.jpg”的访问被拒绝。
at System.IO.__Error.WinIOError(Int32 errorCode, String str) at System.IO.FileStream..ctor(String path, FileMode mode, FileAccess access, FileShare share, Int32 bufferSize, Boolean useAsync, String msgPath, Boolean bFromProxy)

at System.IO.FileStream..ctor(String path, FileMode mode) at System.Web.HttpPostedFile.SaveAs(String filename)

at bookmanage.AddNewmedicine.btnOK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in d:\inetpub\wwwroot\graduedesign\addnewmedicine.aspx.cs:line 95

我以前上传图片是用Access实现的,现在是用SQL Server不知道是否是这个原因。
上传代码如下:

//上传图片
private void btnOK_Click(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filepath=Server.MapPath("images/"+Path.GetFileName(File1.PostedFile.FileName));
if(File.Exists(filepath))
{
message.InnerHtml="<font color=#ff0000>上传图片重名,请改名后重新上传!</font><br>";
return;
}
else
{
if(File1.PostedFile.ContentLength>0)
try
{
File1.PostedFile.SaveAs(filepath);
message.InnerHtml="<b>上传封面图片成功!</b><br>";
getData();//只是我调用向数据库中插入一条新记录的函数
}
catch(Exception exc)
{
message.InnerHtml="<font color=#ff0000>保存图片时出错:"+filepath+"</font>"+exc.ToString()+"<br>";//获取出详细错信息
}
}
}

就是保存图片时出错。请指教!
...全文
63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ggwan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我已经解决了,现在我想问谁会在文件夹的属性中添加一个安全选项卡啊?如果添加了这么一个选项卡后就不必那么麻烦了,直接在文件夹上添加ASPNET用户就可以了,有谁知道啊?
leisang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刚刚解决同样的问题
很简单,目录安全里添加aspnet用户并赋予写权限
jierry007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根目录的everyone的写权限打开试试
46539492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1.PostedFile.SaveAs(filepath);
--------------------------
改成这样试试!
file1.postedfile.saveas(server。mappath("保存的文件路径(相对路径)")
xpfans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照片”目录添加“ASPNET”用户,赋予写入权限
wggwan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右键文件夹-->属性-->共享和安全中,设置成WEB共享,就可以保存图片,而且没有错误信息,而在.NET环境下运行就会出现上述错误.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请帮忙解决.
wggwan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我连接ACCESS的时候就可以上传,文件读写权限不会有问题.
chinahuman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是文件的读写权限不对?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