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网络数据库的问题,谢谢!

teddybearwang 2004-04-01 10:32:35
我用两台计算机构成对等网,操作系统都是win2000 professional,都装有delphi6.我用一台机器A当应用程序服务器和数据服务器,用另一台机器B当客户机.应用程序中有一个远程数据模块RDM,其中有两个组件TQeury和Tdadasetprovider.客户端程序中有一个数据模块,其中有三个组件DCOMconnect,clientdadaset和tdadasource.现在怎么也连不通,一运行就报"拒绝访问"的错误!但是这些程序我在一台计算机上已经调试通过,也就是逻辑上通过,但是将他们转移到两台计算机就怎么也不通了!怎么回事?请大家帮忙!!!在线等!谢谢!
...全文
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zjason 2004-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一直没有搞清楚,后来没有办法,只好改用其他方法,将DCOMconnection组件不用,改用StocketConnection组件,然后在Server端运行Delphi安装目录bin下的scktsrvr.exe文件,client端就可以连接成功了.不知对你有没有帮助?
我还是期待着高手对以上问题的解答.
teddybearwang 2004-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还是想用DCOMconnection,怎么办?
jycjd 2004-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可能是用户权限配置的问题,在本机上因为登录者是Administrator所以都可以通过,而如果客户机上的用户没有对服务器的相应访问/操作权限就会出现诸如“拒绝访问”之类的问题了。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