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 TCP方面的小问题!!!!!!!!!!!!!!大家帮帮我!谢谢

fisker0303 2004-04-02 02:16:01
我刚学VC一个月,为了应付毕业设计。我的毕业设计是做一个基于TCP和ADO控制ACCESS数据库的即时通讯软件(象QQ一样)。
现在遇到了一件棘手的问题:在客户端进行注册和登录的时候,都要连接服务器,并发送数据,连接和发送数据在注册对话框类和登录对话框类内分别实现。
问题是:需要服务器发回验证消息,这些消息都需要先通过SOCKET(要求用同一个socket)的ONRECIEVE函数,我应该在哪儿接收并处理数据呢?
开始的时候,我在注册对话框类中接收数据,但如果SOCKET连接是在登录对话框类实现的,就会出错!!!!!!!!!

请大家给我点意见,我该怎么做,在线急等!!!!!!!!!!!!!!!!
...全文
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mman_wang 2004-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CKET连接是在注册对话框类和登录对话框类都要实现的,在ONRECIEVE函数中接收并处理数据,通过自己定义的协议确定是注册信息还是登录信息。
johns78 2004-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OnReceive()中,recv(),and 解析对方发来的字符串.你可以参照telnet中的IAC自己定协议
不要太复杂。
fisker0303 2004-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OCKET类内部调用自己的Receive函数接收数据?

可以这样做吗?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