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解释一下,越细越好!谢谢!

古布 2004-04-02 07:08:18

给对话筐提供键盘接口:
while ( GetMessage( &msg, NULL 0 0 ))
{
if ( !IsWindow( hWndModeless) || // 这不是很懂

!IsDialogMessage( hWndModess &msg)) // 这不是很懂

{
TranslateMessage(&msg);
DispatchMessage(&msg);

}
}

...全文
2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hu 2004-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asp?id=1017
“非模式对话框”与“模式对话框”不同,模式对话框工作的时候,有其内部的消息泵机制。
而非模式对话框则象普通窗口一样,由WinMain中书写的消息循环驱动。
但由于是对话框,它对一些消息有特殊的处理,例如用于在对话框中各子控件间导航的"TAB"键、"ENTER"键等等。
因此,在消息循环中,需要先给对话框提供截获消息的机会。 while (GetMessage (&msg, NULL, 0, 0))
{
if (hDlgModeless == 0 || !IsDialogMessage (hDlgModeless, &msg))
{
TranslateMessage (&msg) ;
DispatchMessage (&msg) ;
}
}

如果当前取得的消息是对话框消息的话,IsDialgMessage将它交由对话消息处理函数处理,并返回TRUE。
不需要在派发了。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