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啊 求助热心的人帮帮忙----编程!

aiyiqianfei 2004-04-05 09:14:22
我是大四的学生,在做毕业设计,要用到汇编语言编个程序。很简单的,可是本人不会啊
要求是:把0~9十个数字转换成不同波形的脉冲,用单片机一个端口输出。因为我要做红外线发射电路,不同的脉冲波形是为了使在键盘上输入数字时能通过所编的程序驱动发射管。波形仅仅是形式的不同。
...全文
2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nowegale888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ed your machine manual because diferent machine opcode is diferent .i didnt know i sya is right or wrong.if i right gave me fraction
sundaykid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紅個線專們的編碼芯片解決,
不過也可以自己用程式編碼.舉例說明如下:假設
紅個線格式為:start code-->9ms 高電平,4.5ms你電平 (同步用)
custom code-->26 bits (識別不同的發射器用)
data code-->8 bits (數據 lsb)
check code-->8 bits (校驗碼,為數據的反碼 lsb)

"0"的格式為:0.565ms高電平 + 0.56ms低電平
"1"的格式為:0.565ms高電平 + 1.685ms你電平
然後用38KHz的載波去進行幅度調制,即高電平時輸出38KHz的波形,低電平時輸出為0

最後,你只要把你的數據轉成二進制,進行調制後,就可以發射了,接收後的解碼過程不用說了吧
比如說要發身數所6 (00000110B) ,check code為 11111001B
==>輸出38KHz的載波9ms==>停4.5ms
==>自定義的識別碼
==><數據>0.565ms的38KHz的載波,停0.565ms(bit 0)-->0.56ms的38KHz的載波,停1.685ms(bit 1)-->>0.56ms的38KHz的載波,停1.685ms(bit 2)-->0.565ms的38KHz的載波,停0.565ms(bit 3)-->... ...0.565ms的38KHz的載波,停0.565ms(bit 8)
==><check code>... ...
end.

請多指教!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