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们,什么是内联表呀

onlytiancai 2004-04-05 03:20:38
给举几个例子吧,谢谢
...全文
6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hao5188 2004-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联表??应该是内连接

  内连接查询操作列出与连接条件匹配的数据行,它使用比较运算符比较被连接列的列值。内连接分三种:

  1、等值连接:在连接条件中使用等于号(=)运算符比较被连接列的列值,其查询结果中列出被连接表中的所有列,包括其中的重复列。

  2、不等连接: 在连接条件使用除等于运算符以外的其它比较运算符比较被连接的列的列值。这些运算符包括> 、> =、< =、< 、!> 、!< 和< > 。

  3、自然连接:在连接条件中使用等于(=)运算符比较被连接列的列值,但它使用选择列表指出查询结果集合中所包括的列,并删除连接表中的重复列。

  例,下面使用等值连接列出authors和publishers表中位于同一城市的作者和出版社:

SELECT *

FROM authors AS a INNER JOIN publishers AS p

ON a.city=p.city

又如使用自然连接,在选择列表中删除authors 和publishers 表中重复列(city和state):

SELECT a.*,p.pub_id,p.pub_name,p.country

FROM authors AS a INNER JOIN publishers AS p

ON a.city=p.city



onlytiancai 2004-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不懂,有没有基础的sqlserver入门教程呀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