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Microsoft Help Workshop制作帮助文件的朋友进来帮帮忙!

cherrylin 2004-04-09 02:41:47
我把写好的.rtf文件转成.hlp文件时,最后编译提示这样的错误:

HC3025: Warning: topic #1 of E:\固定资产管理系统\Help.rtf :
Jump to undefined Topic ID: "Index1".

.rtf文件如下:

爱咪是谁?(单下划线)Index1(隐藏的)
-------------分页符-------------
# 爱咪是Xing的女秘书,三八红旗手。

脚注: # Index1

求救啊?出错在哪里呢?
...全文
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rrylin 200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errylin 200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errylin 200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朋友,这样的我也有,现在就是不知道我的问题出在哪啊?
ztenv 200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制作Delphi的帮助文件:
一、 首先利用word来编辑一个RTF(Rich Text Format)文件:
1、 建立主题:
如图所示 :
然后把光标移动到“目录”前,插入脚注和尾注,输入“#”后,在本页的最后会出现同样的一个“#”号,只是很小很小,这是帮助文件跳转的唯一标识,你可以输入“content”,来标识这个主题,再把光标移动到最后一个主题“关于注册和购买”的最末,按CTRL+ENTER来插入一个分页符,之后再输入第一个标题“通讯录概述”,回车,在新的一行中写入要写入的内容,完毕后,把光标移到本页的刚输入的第一个标题“通讯录概述”的最前面插入脚注和尾注,输入“#”,再移到要主题的末行的最后,按CTRL+ENTER来插入一个分页符,在本页的最后同样会出现一个“#”号,你可以输入“help1”来做为本页的标识。如此反复直到做完为止。之后,在每个主题的后面“如图地方的主题”输入每一个主题的标识(例:在“通讯录概述”后输入help1,然后选中help1,把它隐藏起来,直到写完。(注:不可以做任何的超链接)
最后,以help.rtf来保存这个文件。
二、利用Delphi自带的编译帮助文件的工具——HCW来编译帮助文件:
1、新建一个Help Content文件,(File/New/Help content),在Default name中输入名字:”help”,Default title 输入”帮助文件”,点击Add Blow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Topic”,输入主题名,其Topic ID为制作 RTF文件,插入脚注和尾注时在小的“#”那里输入的标识,例(通讯录概述的ID为 help1),直到把所有的主题全部写完了,把这个文件保存在和help.rtf一个文件夹中,其名可设为:help.cnt。
2、创建一个Help Project文件,(File/New/Help Project),然后把这个工程文件保存在和以上两个文件相同的目录中,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Options”,在“Default”中输入Help(content),再点击”Change”按钮和”Browse”按钮,分别从保存的以上文件的目录中选中.RTF文件和.CNt文件,即可执行“sava and comple”, 来编译生成一个.hlp文件。
三、 助文件的使用:
在Delphi的相应的菜单的OnClick事件中调用API函数:
Application.helpfile:=’help.hlp’;
Application.helpcommand(help_finder,0);
即可以调用刚刚做好的帮助文件了,如果不是和应用程序在一个目录下做的,要把生成帮助文件的所有的文件全部拷贝到应用程序同一个文件夹中,然后可以删除除.nct和.hlp以外的文件,再一次编译应用程序就可以了。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