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求助青岛朋友),几个问题(请教各位高手)

jederszheng 2004-04-09 04:20:02
有几件是,请大家帮忙。一个求助青岛朋友的问题,另有几个技术问题。
第一件事请青岛朋友帮帮忙,小弟以前跟朋友合伙开公司(小公司),瞎折腾。作过一年的VC++(MFC)开发。还算有经验。现在初来青岛,打算做ASP.NET WEB开发.请问有没有哪位朋友知道些信息,比如您自己的公司或朋友的公司打算招这方面的人,请帮个忙吧.现在有些作网站的公司只知道页面设计,有些人根本就不懂网页后台编程,所以在青岛也不好找工作.
因为我现在城阳,所以去市里也不太方便.所以失去些机会.我的优点是学习能力强,缺点吗.就是太自信,一般人我都不服.
所以青岛各位在青岛的大哥帮帮忙啊.


还有我刚才说的,我以前做VC++开发,留下些原代码,一些数据库、网上语音通讯、网上聊天室方面的。如果哪位对VC++感兴趣的给我留下E-MAIL,我发给你们啊,不过现在不能发,因为我租的房子,没装电话,家里不能上网,帖子也是我在网吧发的(我们这边网吧老板连U盘都没见过,我上次那U盘来,他不让我用)。所以我以后有机会再给大家发,只要把你们地址告诉我就行。

下面我问几个技术问题,请教ASP.NET高手.
现在网上流行一种自助网站系统,(如果不知道可以在网上搜,一搜就一大堆).网站系统具体功能就不说了.我现在打算自己用ASP.NET实现一个简单一些的,然后打算租个空间让大家免费用,省得那些系统还得收钱.所以请各位高手给点建议.

我简单说一下我的整体设计,我主要有两套方案:
1.我打算为每个用户都生成一个HTM文件,这样在别人访问这个用户网站的时候,响应速度会很快.但缺点是,新用户在注册时和在用户管理更新网站的时候很麻烦,要设计IO读写等.而且用户注册多了的话,文件很乱,很难管理.但它的响应速度会很快.
2.打算用数据库读写.就是所有用户都用一个框架,然后在发出URL申请时,根据URL的内容来区分各个用户,然后读出数据库信息,动态生成各个网页.缺点是每次请求一个用户的网站,都要读取数据库,数据库开销很大,但可以用缓存解决,为每个用户的网站生成缓存.这个方案数据库设计很复杂,要很灵活才能维护方便.
这里只简单说一些,但应该说明白了,各位高手觉得那套方案比较好,或者说有那些更好的用ASP.NET实现的好方法.请指教.


还有就是关于聊天室的,以前做聊天室用VC++做,可以时时响应,但WEB页是无状态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样用ASP.NET实现网上聊天室,请指教.

...全文
6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ojingui 200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法很好,可惜我在珠海,不然我们可以合作:)
zhuyaowei 2004-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