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并发建模?

cuibin0270 2004-04-10 11:35:12
不知道大家有多少人使用过rational xde for.net进行建模。安装了之后,可以在.NET工程中轻松实现建模同.NET代码的互相转换。在这里,我们讨论一下VB.NET的情况。
假如我们是一个项目经理,使用vss进行版本管理。在一开始设计一个项目的时候,可以使用xde for.net实现一定的基础代码,这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的不是个人开发,而是一个团队。相关的建模结果都是存在一个.mdx文件中,而不是多个。因此就涉及到了建模并发如何进行。由于建模结果都只在一个.mdx文件中,且该文件会作为项目工程中一个必须的部分,不能缺少,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人进行操作。如果我手下有多个员工(或者说系统分析员)也习惯于使用xde for.net进行开发和建模,按我目前的思路,无法实现团队的同时并发建模。除非一个做完后check in让别人去做,就变成了串行,部分人处于等待状态。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实际,比如很多公司在做一个项目的时候会有多个系统分析员,如果大家用这种方式如何能同时建模呢?
不知道大家有谁有相应的好办法,困扰我好一段了。我当然不希望使用rose仅进行建模,然后编码又是另外一回事。就是希望能用这样紧密的代码和建模互换达到真正知道程序开发的效果。
请有经验的人指点小弟。很感谢。
...全文
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sry 200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不看不知道。
eman1 2004-04-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rational rose可以实现和vss集成应用的,通常并发建模都是模型级的,而楼主希望提供模型元素级别的版本控制和协同设计,有机会可以实施vss和rose的继承应用,如果没有材料可以发mail给我,我发给你:jiangj@modesoft.cn
事实上powerdesigner早就实现了这一功能,只不过由于9.5的版本中有些bug,导致这个功能推广不力,但9.5中可以正确实现BPM的并发建模,很好的说,大家如果使用过pd的模型比较就比较清楚了,它实现的并发模型的功能和其中的模型比较、模型合并功能一样强大
xde是否支持这一功能我没有尝试过,但我觉得既然rose2002已经支持了,xde应该也可以,楼主可以试试

1,2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