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高手!! 怎么取消WINXP中的预览!!!!!!!!

abcdhy 2004-04-13 04:54:47
我使用的是 WINXP.

一般喜欢把图片和视频放在一个文件夹里集中管理.
这样一个文件夹里一般都有 几百上千个 文件.
以前使用 win2000 一点问题都没有.也便于分类管理!

现在使用 winXP ,问题来了!!
XP 在文件夹中显示图片的图标时,不是使用的通用的图标,而是使用的图片的缩约图来作为文件的图标!!

这样我打开我的图片文件夹,那电脑可就惨了.连续1分多钟的,100%CPU使用率和硬盘读取,电脑失去相应.然后图片显示出来了.

我自己都是使用 ACCSEE 来看图片,这样的功能我一点也不需要,怎么才能关闭这个功能呢??

也就是让图片只显示通用的图标,不显示为缩约图.
(把显示模式改为:列表和详细信息,虽然只显示为图标,但 100%CPU使用率和硬盘读取一样会出现)

怎么才能取消这个功能呢??让XP恢复 WIN2000 或 WIN2003 的显示模式.
我一直没有找到在哪里设置.



这里的取消不是要取消窗口左边的预览功能,
用网上的指示
regsvr32 /u shimgvw.dll
regsvr32 /u shmedia.dll

只能取消窗口左边的预览功能,不能取消我需要的功能!!
谢谢!!!!!!
...全文
476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cdhy 200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谢谢各位,我试试!!!
Schnaufer 200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gsvr32 /u c:\windows\system\thumbvw.dll
这个是缩略图的DLL,反注册掉这个DLL就可以了.
孔南 200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挂名学习
jin0706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先看看楼上的方法是否可行

另:
1、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并确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找到 HKEY_CLASSES_ROOT\.BMP(如果你的图像是jpg文件,就找.JPG) 主键,找到默认值(初始情况下是 Paint.Picture,安装了其他图像类软件之后可能会发生变化,例如安装ACDSee后,默认值会变成 ACDSee.BMP)
3、再找到HKEY_CLASSES_ROOT\Paint.Picture(或者其他相应的默认值),看左面DefaultIcon的值是不是%1。


初学者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简单,右键点文件夹,选择属性,然后打开自定义面板,在“用此文件夹类型作为模板”里面选择“文件”即可。
myangelonline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具---文件夾選項---常規---使用Windows經典文件夾

看這樣可以嗎?
acura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
panshiwu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图标查看 就不会有预览了, 然后应用到所有文件夹.

我的就没有啊.
k4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2000双系统,由于电脑配置过低,经常打开一些有AVI等视频文件的文件夹时,电脑速度就很慢,所以一直想把系统的媒体文件预览功能去掉,有办法禁止它吗?
A: Windows XP中视频文件的预览文件“shmedia.dll”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主要关闭该动态链接文件就可以了。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svr32 /u shmedia.dll”回车,出现“shmedia.dll中的DllUnregisterServer成功”的对话框就说明成功禁止预览功能了。如果想恢复它时,输入“regsvr32 shmedia.dll”即可。
Windows 2000中禁止的话,打开要禁止预览的文件夹,右键单击空白处,选择“自定义文件夹”,会出现自定义文件夹向导,其中有一个“请选择模板”项,选择其中的“简易”就可以禁止预览了。
abcdhy 200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一下
abcdhy 2004-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yuhan1993(老帝驼)

我试过了,不行!

选择“查看”→“图标”,“图片文件”的图标是小了,但“图片文件”的图标还是那个图片的小图,不能显示为通用的图标。

还是会出现我说的那种情况!!
连续1分多钟的,100%CPU使用率和硬盘读取,电脑失去相应!!
yuhan1993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使用 winXP ,问题来了!!
XP 在文件夹中显示图片的图标时,不是使用的通用的图标,而是使用的图片的缩约图来作为文件的图标!!"

"我试过了,
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钩上不缓存缩略图
一样没用,图片的图标一样的是图片的缩略图,不显示为通用的图标!"

应该是先选择“查看”→“图标”,再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应用到所有文件夹”就好了。
abcdhy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windowsprefetch

没有这个文件夹啊!!
abcdhy 200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了,
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钩上不缓存缩略图

一样没用,图片的图标一样的是图片的缩略图,不显示为通用的图标!
haohuilai 200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种方法你可以试一下:

1、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存放图片的文件夹时,有选择“略缩图”这一项,其函义就是用预览方式查看文件夹内容,不用我说你就应该知道怎么办了吧。
2、windows xp有个专门储存安装软件的预读文件的文件夹,它可以加快软件运行的速度。你可以试一下用手工的方法将这个功能删除:进入“C:\windowsprefetch”文件夹,删除除“Layout.ini”之外的所有文件。

以上方法仅供参考^_^
No001 200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显示模式改为显示为图标
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钩上不缓存缩略图
subsubzero 200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啊,刚才没有说====还要去掉“隐藏系统文件”选项,缩略图的名字一般是Thumbs.db
subsubzero 200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工具---》文件架选项--》查看---》选择“不缓存缩略图”,然后选择“查看所有文件”
,然后在相应的图片文件夹里把隐藏的已经生成的缩略图文件删掉。
kathysandy 200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上面的办法好!!
kevinliuu 2004-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建议你把图片及视频分类放入不同的文件夹,增加目录的层次深度,这样系统就不会耗尽资源去预读那么多的文件了
加载更多回复(1)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