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高手回答:计算机是如何判别中的“数据与指令”一下子好像还真想不明白

caigua 2004-04-14 07:52:16

计算机中所有的数据与指令都是二进制的 ,那么当计算机从内存读取二进制的代码时 ,是怎样区分 数据 与 指令的呢?
这是我们老师出的一道题目,好像有点难度?
...全文
2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cingbit 2004-04-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本质上来说,计算机自身是不能区别数据与指令的,它的认定在于你给它的设定,设定为数据它便当成数据,设定它为指令它便为指令,不信的话,开个Debug窗口,不输入任何指令,这时内存中是随机数据,你让它执行一下G看看,它照样听话去执行,只是得不到有意义的结果罢了。
现在的可执行文件,在它被构造的时候,一般会将数据与指令分到不同的区域当中,然后在加载的时候,也加载到不同的内存区域当中,在Windows中,不同的内存区域(页面)有不同的属性,不同的属性可以允许或禁止对之施以不同的操作。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