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ActiveX控件中, 怎么把一个Property page上一个控件和属性关联上呀?

whatyayaya 2004-04-16 03:24:39
我用vs 2003
...全文
11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pnetwuxueyou 200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yaoyuhang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标记
wangweixing2000 200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现默认属性页
如果使用“ActiveX 控件向导”创建控件项目,则“ActiveX 控件向导”会为从 COlePropertyPage 派生的控件提供一个默认的属性页类。最初,该属性页是空白的,但可以将任何对话框控件或控件集添加到其中。由于“ActiveX 控件向导”在默认情况下只创建一个属性页类,必须使用“类视图”创建其他属性页类(也从 COlePropertyPage 派生)。有关此过程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MFC ActiveX 控件:添加其他自定义属性页。

实现属性页(本例中为默认属性页)的过程分三步:

实现属性页

将 COlePropertyPage 派生的类添加到控件项目。如果项目是用“ActiveX 控件向导”创建的(如在本例中),则存在默认属性页类。
使用“对话框编辑器”将任何控件添加到属性页模板。
自定义从 COlePropertyPage 派生的类的 DoDataExchange 函数,以在属性页控件与 ActiveX 控件之间交换值。
为举例说明,下列过程使用一个名为“Sample”的简单控件。“Sample”是用“ActiveX 控件向导”创建的,且只包含常用 Caption 属性。

将控件添加到属性页
将控件添加到属性页

在控件项目打开时,打开“资源视图”。
双击“Dialog”目录图标。
打开 IDD_PROPPAGE_SAMPLE 对话框。
“ActiveX 控件向导”将项目名称追加到对话框 ID 的末尾(在本例中为“Sample”)。

将选定的控件从工具箱拖放到对话框区域。
在本例中,文本标签 (Label) 控件“Caption :”和具有 IDC_CAPTION 标识符的编辑框控件已经足够。
在工具栏上,单击“保存”保存更改。
用户界面已修改,现在需要链接编辑框与 Caption 属性。在下一节中通过编辑 CSamplePropPage::DoDataExchange 函数完成此操作。

自定义 DoDataExchange 函数
属性页 DoDataExchange 函数使您得以将属性页值与控件中的实际属性值链接。若要建立链接,必须将适当的属性页字段映射到它们各自的控件属性。

使用属性页 DDP_ 函数实现这些映射。DDP_ 函数的运行与标准 MFC 对话框中使用的 DDX_ 函数相似,但有一处例外。除对成员变量的引用外,DDP_ 函数还使用控件属性的名称。下面是属性页的 DoDataExchange 函数中的一个典型项。

DDP_Text(pDX, IDC_CAPTION, m_caption, _T("Caption"));
此函数使用 DDP_TEXT 函数将属性页的 m_caption 成员变量与 Caption 相关联。

插入属性页控件后,需要使用 DDP_Text 函数在属性页控件 IDC_CAPTION 与实际控件属性 Caption 之间建立链接(如前所述)。

其他对话框控件类型(如复选框、单选按钮和列表框)也可以使用 DDP 函数。下表列出了完整的属性页 DDP_ 函数集及各函数的作用:

属性页函数

函数名 函数的作用
DDP_CBIndex 链接组合框中选定字符串的索引与控件属性。
DDP_CBString 链接组合框中的选定字符串与控件属性。所选字符串可以以与属性值相同的字母开始,但不必完全与其匹配。
DDP_CBStringExact 链接组合框中的选定字符串与控件属性。所选字符串和属性的字符串值必须完全匹配。
DDP_Check 链接复选框与控件属性。
DDP_LBIndex 链接列表框中选定字符串的索引与控件属性。
DDP_LBString 链接列表框中的选定字符串与控件属性。所选字符串可以以与属性值相同的字母开始,但不必完全与其匹配。
DDP_LBStringExact 链接列表框中的选定字符串与控件属性。所选字符串和属性的字符串值必须完全匹配。
DDP_Radio 链接单选按钮与控件属性。
DDP_Text 链接文本与控件属性。
aspnetwuxueyou 200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人回答,关注。我也没弄明白
whatyayaya 200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大们,
我尿都快急出来了
whatyayaya 200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就没有人知道吗?
aspnetwuxueyou 200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hatyayaya 2004-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