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忙看看这种现象是否正常

thurnoon 2004-04-17 03:56:46
我宿舍的另一台电脑的ip是10.10.1.123,和我的电脑同在一个子网内,子网掩码为255.255.0.0,今天我装了一个McAfee Destop Firewall,结果从防火墙的日志中看到隔壁电脑在不断的发送广播消息。下面是其中一条记录:
Message: Blocked Incoming UDP - Source 10.10.1.123 : netbios-ns (137) Destination 10.10.255.255 : netbios-ns (137)

从目的地址来看这应该是一条广播消息,我的日志里这样的记录平均每一分钟就增加一条,有时候也有是发到138端口的,也有发到445端口的,但大部分都是是发到137端口,并且都是以udp协议发送。后来我的同学在天网里将网络断开,这种现象仍在继续。

我想请教一下大家,这种广播是系统正常的活动还是由病毒引起的?
谢谢!
...全文
8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urnoon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明白这个问题了,谢谢大家
mgphuang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在和特定的环境有关系。如果你用交换机接入局域网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你用hub的话,情况就不一定了。
ybei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有一个疑问:在同一个局域网内,还有很多机器,他们用的也是windows,为什么我收不到别人的广播呢?我对这个问题的解释是网关自动把这些广播截掉了,不知我的解释正不正确?
谢谢!

我想我应该把我的环境说得更清楚一点:
我住在学校,我们宿舍只有两台电脑,就是上面说的一台跟我自己的,我们的两台机器通过一个swich hub连到宿舍子网的网关上,因为宿舍只有一个上网接口。我telnet过网关,返回的信息是:

************************************************************
* Welcome to HUAWEI SmartAX MA5200 *
* Huawei Technologies CO.,LTD. *
************************************************************
mgphuang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关系,这是维持虚拟目录。
比较自动指定IP啊,还有你的网上邻居为什么能自动看到别人的机器呢。
这都需要的。137好像是控制管道的端口。windows后面的工作多着呢。
wlpwind 200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发现我们的网络也有这样的问题,可能是正常的吧。

4,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安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安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