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网如何访问内网的机子?

huangzaixi 2004-04-17 04:12:59
企业局域网通过一个IP联到internet,那么外网的机子如何和网内具体的一台机子联系?
请描叙一下工作的原理?
是不是在IP包里包含了MAC地址,本地的路由器保存了网内机子的MAC地址,通过MAC地址找到网内具体的一台机子。
还是建立了一个通道,不用本地路由器进行处理!
...全文
1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sof 2004-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如果该内网使用了NAT机制,外部是不能直接访问的,但也有特殊情况:网关配置的是静态NAT映射,这样内网某个主机的某端口就映射到了网关固定IP的某个固定端口,可以和外部主机直接通信。其它情况一般只能由内部主机主动发起访问。

wlpwind 200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机制,http://www.chinaitlab.com/www/special/nat_new.asp
http://www.cnw.com.cn/issues/article.asp?filename=n10919.asp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