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么做人?

wxm1227 2004-04-17 08:16:57
现在我们来客户这里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进入程序开发已经有一两个星期了,
可是现在项目进展很慢,主要是小组内的成员都不太会用现在的开发技术.再说我也没有怎么逼他们!
现在我们小组有个同事,74年出生的,编程能力很差,还不愿意加班,在小组中成了最牛的人.我以前跟他关系还不错,有次批评他不该把水放在桌子上,他还发了脾气!
这样的人我是否应该"开"了,另外招新人!现在我们开发是在客户这里开发,下周就要正式开始了,招新人是否合适!
...全文
18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rb007 200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人为善,得饶人处且饶人:)
wxm1227 2004-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已经不再向以前那样四面树敌了,现在情况好多了
wxm1227 2004-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说得好,我现在已经开始改变自己了,我以前得罪了小组的很多人,不过我相信我是能够改变现状的,我们的项目组的毛利是100万。
myheyquan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知我者== mis98ZB(Effective Typer)
他把水放什么地方很重要吗?
其实项目经理,应该是项目的保姆,做保姆的,管个冷暖就行了,不要什么都管
假如你老是对成员说,晚上XX点必须睡觉,早上XX点必须起床,你想你会得人心么
w102272 2004-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真想负责的话,应该自己引咎辞职。一个只会管把水放在桌子上的人....呵呵...
mis98ZB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次批评他不该把水放在桌子上,他还发了脾气!

有意见就正面批评,不要在无关大局的地方发泄。
他把水放什么地方很重要吗?
littlebeast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Chuanyan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dguardtoo() 讲得好Perfect阿,UP一下
redguardtoo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很晚写这篇帖子的,加上最近被加班害的比较惨,所以火气有点大。

从你的描述看,也许项目刚开始。可能遇到了一些问题。
作为项目主管,现在需要的是尽快找出问题的原因,然后把它*尽早*地解决。
更重要地是多做准备工作,预防风险。

软件项目有很大地风险。而加班是*最后的*应对风险手段。

在这之前还有很多办法可以想。如果你在项目一开始就申明项目组要开始加班,一个月后项目组的效率会低到你无法想象,

1. 争取余量。
就是处于保护自己的目的,现在也应该向上级反映项目的风险了。同时也要做好应对方案。应对方案里不要包括加班,而是砍任务,除了编码以外,文档,注释,最后的集成测试都可以砍掉,但是书面上不要写,心理有数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人月数本来就是你谈的,现在就有点麻烦了。还有就是要人,不要多要,一个就够了,只要盯着公司的高手要就可以了。

2. 测试,调试方案
这是我看到国内公司普遍做的很差的。
断言用了没有?组内有没有制度可以每天确认代码?

3. 联系客户
这应该放在第一条。和客户的关系在怎么紧密也是不够的。

guolei7554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好!其实根据上面的描述,问题已经很清楚了,在人员技术状况和项目间不配的情况下,要么取得客户在成本和进度上的谅解,要么调整项目需求以适应人员技术状况,要么调整实现的技术路线以适应人员,要么调整人员以适应项目需求,要么将项目转包,要么作废该项目,要么保定赔本的态度,锻炼人员,可问题是,两个星期之前你做什么去了?

"批评他不该把水放在桌子上,他还发了脾气!",这样的事情建议你不要用力过猛,好处不多,坏处不少,

“74年出生的,编程能力很差,还不愿意加班”,加班?加班进度就一定快了么?编程能力差,说不定就是加班给加出来的,“我们要的是可以持续的进度,而不是百米冲刺”,建议你好好理解一下这句话

就像楼上说的:“不客气地讲,从你的描述来看,项目的主要风险(除了客户以外,客户变更需求是无法预测的)是你本人。”
redguardtoo 200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问题是找出为什么会项目进展很慢?
而不是想着开人。

“可是现在项目进展很慢,主要是小组内的成员都不太会用现在的开发技术.”
和为开发技术?详细点?你认为他们什么开发技术没有掌握?

“再说我也没有怎么逼他们!”
应该怎么逼?有人在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吗?

“现在我们小组有个同事,74年出生的,编程能力很差,还不愿意加班,在小组中成了最牛的人.”
可能和年纪也有关系,多体谅别人吧。现在的问题是你合算过工作量了吗?是否不加班就完不成工作?

“这样的人我是否应该"开"了,另外招新人!现在我们开发是在客户这里开发,下周就要正式开始了,招新人是否合适!”

一般是不合适,新人上手至少要一个月,而且要招合格的还需要一段时间,人为引入了风险。
当然公司内部如果有了解底细的高手现在加入也是一个办法。

不客气地讲,从你的描述来看,项目的主要风险(除了客户以外,客户变更需求是无法预测的)是你本人。

关于软件工程,实际上我觉得老外说的很有道理
方法1:
站到镜子前对自己说:
“我绝不加班,我一定要想出加班以外的办法”

方法2:
同样需要一面镜子,方法同上
对自己说
“开除他不说明他的失败,说明我很失败”

1,2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