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手问题

ringphone 2004-04-17 09:41:16
家里两台机器,一台用做备份服务器,没有显示器,键盘鼠标,通过PCANYWERE控制。一台自己操作,宽带上网。两台机器通过交换机连接。但是上网的机器必须配置成动态获得IP才能上网,这样两台机器互连就有问题了。我现在的解决方法是上网机装Virtual PC,WIN98系统,IP配置成与服务器同一网段,这样通过Virtual PC与服务器连接,但文件传输就慢了。
我想知道不装双网卡,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全文
8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ping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想也是啊,原来机房分频器肯定早就在用了,不过因为我是最近才知道的,所以...哈哈哈,
孤陋寡闻了,不过分频器是键盘鼠标显示器都共用的吧?

另外,看得我有点头大,不知道到底看没看明白。另外.....有点汗....说的不对之处请见谅,多指教

不是很明白LAN宽带的意思。

服务器上不是有双网卡吗?安装NETBIOS协议,使用PCANYWERE?

难道一定要用pcanywhere? 不能不用IP,用机器名进行连接?
ringphone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上面两位的回答,但是都有问题:
我的是LAN宽带,该死的电信,要求必须配置成动态获得IP和DNS才能上网。
服务器是备份文件用,不必要对其操作,但必须能进行文件传输。
由于是动态IP,我怎么才能访问服务器?
服务器上有双网卡,因为是备份文件用,所以配置比较低,不准备两台机器互换,因为只有需要备份文件时才会开机,所以也不适宜配置成上网服务器。两台机器通过100M交换机连接,服务器上两块网卡一块10M,一块100M,为保证文件传输速度只能拆10M ISA网卡,但是我用的机器主板上却没有ISA插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个分频器吧,再买个键盘鼠标,让两台机器共用一个显示器好了
ringphone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用备份服务器,搞媒体制作生成的影象文件都很大,需要备份,所以文件传输要百兆连接,另外在服务器上刻盘或连接生成一些影象文件就不耽误我做事了。我的主要工作毕竟还是程序员,也要学习和编程的。搞媒体制作其实是被人拉上贼船下不来了。
ringphone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了NetBEUI协议,虽然PING不通服务器,但是在网上邻居里可以看到服务器,也可以访问其共享的文件夹了。
可是安装了NetBIOS协议,用PCANYWARE怎么也连接不上。PCANYWARE服务端设置了NETBIOS和TCP/IP协议(我至少得保证拿Virtual PC的WIN98系统能通过TCP连上去),客户端用NETBIOS连接不上,是否少了什么配置步骤,应该怎么配置?
ghlweb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想不能为什么要用备份服务器。家里的电脑为何要用备份服务器,要是怕东西丢的话买多一块硬盘不就得了吗?
bewind8888 200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网的机器可以固定ip地址的,但是这个固定的地址是内部保留ip地址,用于内部网络连接,对外还有一个动态的,是拨号产生的;
其实你的问题在于设置ip地址后没有设定DNS服务器地址,只要设定要dns就可以做到两者兼顾了
Davelu 2004-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一:
使用显示转换器,这在机房里经常用的,几台服务器共用一个显示器,键盘和鼠标。

方法二:
不明白为什么你的机器必须DHCP动态获得IP,指定IP为什么就不行?只要是同网段就应该可以。在两台机器上分别运行一下网络配置向导,98的机器必须有2000以上的机器生成一个配置盘,在2000上做配置向导时有提示的。

方法三:
安装NETBIOS协议,使用PCANYWERE,不用IP,用机器名进行连接。

方法四:
安装2000 SERVER或2003 SERVER,使用终端服务。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