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command,dataset。100分赠送!

qian403 2004-04-18 01:15:51
刚学C#,这2个有什么区别啊?关于fill ,tables都是干什么的啊?不明白。请指教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创建类似ADO中的recordset,并且有类似first,next等方法属性的东东。大虾教教我,还有就是怎么在网页中建listview呢?最好能有这方面的例子发给我,比较急(microsoft_ibm@126.com)。多谢多谢!
另外大虾知道关于软件测试方面,用C#写测试脚本是什么方面的工作呢?是用C#写纯C#的东西,还是写一些windows程序还是写asp.net程序呢?哪位大虾有这方面的经验呢?
...全文
21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key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数据库入门经典>>
zhjboss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一个不得不提到的ADO.NET对象是ADODatasetCommand,这个对象专门负责创建我们前面提到的DataSet对象。另一个重要的ADO.NET对象是Dataview,它是DataSet的一个视图。还记得DataSet可以容纳各种各种关系的复杂数据吗?通过Dataview,我们可以把DataSet的数据限制到某个特定的范围。
下面的代码展示了如何利用ADODatasetCommand为DataSet填充数据:

zhjboss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论从语法来看,还是从风格和设计目标来看,ADO.NET都和ADO有显著的不同。在ASP中通过ADO访问数据库,一般要通过以下四个步骤:
1、 创建一个到数据库的链路,即ADO.Connection;
2、 查询一个数据集合,即执行SQL,产生一个Recordset;
3、 对数据集合进行需要的操作;
4、 关闭数据链路。
在ADO.NET里,这些步骤有很大的变化。ADO.NET的最重要概念之一是DataSet。DataSet是不依赖于数据库的独立数据集合。所谓独立,就是:即使断开数据链路,或者关闭数据库,DataSet依然是可用的。如果你在ASP里面使用过非连接记录集合(Connectionless Recordset),那么DataSet就是这种技术的最彻底的替代品。
有了DataSet,那么,ADO.NET访问数据库的步骤就相应地改变了:
 创建一个数据库链路;
 请求一个记录集合;
 把记录集合暂存到DataSet;

 如果需要,返回第2步;(DataSet可以容纳多个数据集合)
 关闭数据库链路;
 在DataSet上作所需要的操作。
DataSet在内部是用XML来描述数据的。由于XML是一种平台无关、语言无关的数据描述语言,而且可以描述复杂数据关系的数据,比如父子关系的数据,所以DataSet实际上可以容纳具有复杂关系的数据,而且不再依赖于数据库链路。
zhjboss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naged Provider提供了DataSet和数据中心(如MS SQL)之间的联系。Managed Provider包含了存取数据中心(数据库)的一系列接口。主要有三个部件:
 连接对象Connection、命令对象Command、参数对象Parameter提供了数据源和DataSet之间的接口。DataSetCommand接口定义了数据列和表映射,并最终取回一个DataSet。
 数据流提供了高性能的、前向的数据存取机制。通过IdataReader,你可以轻松而高效地访问数据流。
 更底层的对象允许你连接到数据库,然后执行数据库系统一级的特定命令。
过去,数据处理主要依赖于两层结构,并且是基于连接的。连接断开,数据就不能再存取。现在,数据处理被延伸到三层以上的结构,相应地,程序员需要切换到无连接的应用模型。这样,DataSetCommand就在ADO.NET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取回一个DataSet,并维护一个数据源和DataSet之间的“桥”,以便于数据访问和修改、保存。DataSetCommand自动将数据的各种操作变换到数据源相关的合适的SQL语句。从图上可以看出,四个Command对象:SelectCommand、InsertCommand、UpdateCommand、DeleteCommand分别代替了数据库的查询、插入、更新、删除操作。
Managed Provider利用本地的OLEDB通过COM Interop来实现数据存取。OLEDB支持自动的和手动的事务处理。所以,Managed Provider也提供了事务处理的能力。

3.1.2 DataSet
DataSet是ADO.NET的中心概念。你可以把DataSet想象成内存中的数据库。正是由于DataSet,才使得程序员在编程序时可以屏蔽数据库之间的差异,从而获得一致的编程模型:
DataSet支持多表、表间关系、数据约束等等。这些和关系数据库的模型基本一致。
wolftop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NET从入门到精通
ADO.NET核心
Reeezak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ADO.NET:建议看《高效掌握ADO.NET》,用几天时间看看就可以了
2.WEB应用中没有LISTVIEW
3.C#测试我一般使用NUnit。用法就看NUnit的quickstart
huangsuipeng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polarlm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Ado.net高级编程
fengziwei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建议还是找几本书看看,要知道C#是一门语言,可不是一两句话就说得清的。先随便找几本了解个大概,然后再有针对性的提问吧。
mmqingfeng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O.NET的中的DataSet,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数据库在本地的镜像,主要用于缓存数据。
ADO.NET的核心思想就是使用DataSet,达到与数据库断开连接的目的。
与recordset最为接近的,是DataReader,它提供了一种单进的方式,使你能够遍历结果集。实际上很多时候我们用recordset也只是单进读取数据而已。

一个最经典的例子:电子商务网站,
给出商品列表,用DataReader,
缓存用户购物车,用DataSet。

建议,先看MSDN,有很多例子可以参考
ms-help://MS.VSCC.2003/MS.MSDNQTR.2003FEB.2052/cpguide/html/cpconaccessingdatawithadonet.htm
greatsft 2004-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去看看<<c#数据库入门经典>>,很多ado.net的东西不是给你几个例子就可以明白的.
还是去看看书吧!
wish u good luck
Greatsft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