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cketPC 2002支持directx吗?

xiaoxin00 2004-04-19 05:40:22
我想在Pocket PC使用directshow播放视频,但是
CoCreateInstance(CLSID_FilterGraph, NULL, CLSCTX_INPROC, IID_IGraphBuilder, (void **)&pGraph);执行之后,pGraph为空,这之前CoInitialize(NULL)已经执行。不知是不是Pocket PC 2002不支持DirectShow的缘故。
在Windows XP下对应的dll是quartz.dll,但在PPC 2002中没有找到这个dll。我是不是应该自己下载并注册这个dll到PPC 2002中呢?

谢谢!
...全文
3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载舟之水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多罗嗦一句,你没说清楚你的最终目的是要播放视频,而不是
研究directx,所以我误解了你的意思。
你想播放视频并且需要源码对不对?
那简单,因为有高手完成了这个工作,并且有源码,这就是著名的PocketMVP。

这里可以下载源码,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http://home.adelphia.net/~mdukette/kits/PocketMVP_source.zip

下载之后仔细看readme.txt和MakeArm.bat,MakeKits_VC.bat这几个文件就知道怎么编译了。

效果如下,可以播放大多数流行格式
http://home.adelphia.net/~mdukette/index.htm

安装包如下,支持三种cpu
http://home.adelphia.net/~mdukette/kits/PocketPC.zip

GAPI就是game api,类似directx,但是功能比较简单,必须做2次开发才用起来
比较舒服,推荐去 www.gapidraw.com 下载2.04版以前的免费的库来开发游戏
media player的显示也采用了gapi技术,因为但我没把gapi的库放进去的时候
发现media player不能工作。





xiaoxin00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nbcool(载舟之水)、91program、aawolf!我和同学正在探索其他办法,Pocket TV也是我们可能采用的一个方案。
请问GAPI是什么东东呢?是Pocket TV里面提到的GAPI么?

再次感谢!
aawolf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cket PC 2003也不支持DirectX,如nbcool(载舟之水)所说,的确是因为DirectX比较大,所以才没有被加入到PPC中。

WINCE 5.0已经宣布支持更多的多媒体特性了,但PPC中能够用多少,现在微软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我对视频方面接触不多,你可以看一下Pocket TV,也许有帮助。
91program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API
载舟之水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忘了说了,media player是以directshow为基础的,但是不是能调用接口,只有微软才知道。
但M$应该是不会说的。
载舟之水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告诉你个秘密,你为什么不能用DirectShow,因为我在build的时候没把DirectX
那个包加进NK里面去,因为那个包比较大,要吃掉不少Doc,所以出于成本的考虑
,等将来flash便宜了我再加吧。
这个回答你满意了吧?
xiaoxin00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aawolf,我同意你的看法。不知道你有没有接触过PPC 2003,这款支持directshow吗?
aawolf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ce.net是支持DirectX的,但PPC 2002确实不支持DirectShow。
你应该直接找微软的工程师问一下,也许他们有许多未公开的技术。
xiaoxin00 2004-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说一句,那天听一个微软的工程师做报告,说PPC 2002是支持directshow的呀!

19,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