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word中图片的位置

waterbluewater 2004-04-19 08:58:01
我用vba自动生成了一份word文档,其中插入了一张图片。想实现这样的功能:点击该图片不同的区域能够链接到不同的地方。我想用一些透明的带链接的矩形框置于图片之上来实现。但现在不知道如何获得图片的位置(所在页数、页中位置),代码如下:
Dim wrdDoc As Word.Document
......
Dim rngRange As Word.Range
......
rngRange.InlineShapes.AddPicture FileName:= "D:\1.wmf" _
, LinkTofile:=False, SaveWithDocument:=True
......
wrdDoc.Shapes.AddShape(msoShapeRectangle, left,top,width,height)

即如何根据rngRange.InlineShapes(1)来确定图片的位置,来设定所需的left,top,width,height值?
或者还有其他办法来实现这个功能?
请高手赐教!!
...全文
34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oler 2004-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单击事件,先确定当前鼠标所在的位置,然后再根据图片的left,top,width,height值,来确定所单击的位置

5,1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