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冲突得产生主要有那些原因,当产生了ip冲突后,系统得网络访问中断,其原理是什么?请各位大侠给小弟指点迷津:))

lyck 2004-04-20 11:25:14
高分相送
...全文
7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yyukiki 2004-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冲突是由两台主机配置了同样的ip地址引起的。
比如主机A的ip地址是192.168.10.2, B的地址是192.168.10.3,那么当主机B将地址改为
和主机A一样即192.168.10.2后,主机B将会向子网内所有的主机广播一份ARP应答报文,而当主机A收到这个报文的时候,会发现报文中的ip地址和自己机子的一样,但是硬件地址却不一样,于是经过操作系统的处理,就会在桌面上弹出一个提示框,说明了这个冲突。
-------------------------------------------------------------------------
注意,arp报文是二层的,因此,如果主机B设置成其他网络中存在的计算机,不会出现冲突提示,但是无法进行网络工作,原因如fierygnu(va_list) 所说。
lsof 2004-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某个局域网上用户手动配置IP的话就容易产生冲突,这样在接收数据的时候,网络上的路由器就不知道到底该投递给哪个,于是网络访问中断。
实际上,等不到这一步,配置好IP后,如果网络上别的主机有冲突,系统会提示你,因为配好后,系统会发送特殊的ARP报文来检测网络上是否存在这个IP。

hell190109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一个网络系统中,每个ip都是唯一的
CsmtcWoeller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局域网上,每台机器的IP地址是唯一的标识。它代表了你的ID,和你的物理网卡MAC地址是对应的。在网络上发送数据是通过冲突检测实现的,而接收数据是通过IP数据包里的目的IP地址来实现的,它检测该IP数据包的目的地址是否和自己比配,如成功就接收,否则的话就不收进来。如果有相同的IP地址会出现不唯一身份,在网络上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fierygnu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同IP发送是可以的,但因为路由的问题,不一定能收到响应报文,所以会产生中断。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