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PDB上面的搜尋.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Kirpheaice 2004-04-20 11:35:28
如果我在PDB之中.想找符合3個條件的資料出來.我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像比方.我要找 where ID_1='123' and ID_2='234' and ID_3 like '%5%'
請問.小弟該如何處置比較好呢?!

p.s. 小弟是用Code Warrior 9.3 + POL 在做開發的~
...全文
5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distuta 200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irpheaice(吉爾菲艾斯), 你几岁了?怎么见谁都叫大哥呢?:)
nowaytolive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明白了,谢谢Kirpheaice(吉爾菲艾斯) 不厌其烦的讲解!

采用和数据结构相关的一些搜索方法来查找,应该会快速一点...
Kirpheaice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報告!!!!我懂怎麼說了!!!!!
就是Algorithms!!!!演算法!!!!!
小弟的意思就是是否一定要用Algorithm,像是用Binary Search(二元搜尋)之類的解法~
Kirpheaice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inon大哥,
您好,謝謝您的解釋,是醬子的,小弟是用index的方法,自己再建立index table,
所以有點像是那種Linking List(鍊狀連結)的那種觀念,來提昇搜尋方法啦,只是
想跟大家一起集思廣義一下,看是不是有比較好的方法來辦法,因為我醬子,比較像
是用空間來換取速度的味道,我犧牲一些PDA的記憶體空間來省略掉搜尋的時間,但
是我這方法,覺得它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做法....所以來求救請教,看看各位高手們
是如何解決Searching的問題的....^^
謝謝Sinon大哥囉~^^~
sinon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Kirpheaice:

现在的PalmOS database中每个record实质都是plain的chunk,因此你必须自己定义data的保存格式.

一般的做法也就是先对record/data以某种形式排序(个人习惯用quick sort或者insertion sort,因为有OS的支援),然后用binary search来搜寻资料.估计如果使用恰当,效率不会比你用Satellite Forms写的低.

如果你能够等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在cobalt上用schema database来实现.schema database是一种类SQL的database,OS提供的api也和SQL的很类似.当然,这样的话可能要等到年底才能有机器可用.
Kirpheaice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唔....您熊熊醬子問...小弟....還真不知道如何回答耶....資料結構啊...
就是...不是有什麼泡沬搜尋法.十分逼進法.二分逼進法....
就是...資料結構的課程....會教到的幾種演算法....
對不起...小弟因為才疏學淺.又對大陸的語法很陌生.
所以可能提出一些讓大家不是很看的懂的語法..
在此說聲抱歉....因為小弟很少接觸到大陸的東西....= ="""
真的很不好意思.造成溝通上的不便...小弟....小弟也是很無奈啊....->_<-
likepvc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只能是自己一个一个地比较...

我水平低,如果回答不正确,不要笑话我...:)
nowaytolive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叫“資料結構的搜尋法”?和字段比较有什么区别呢?
Kirpheaice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是...大家都沒有好一點的辦法嗎?!因為像我是整組的Soluation.
從Palm到Conduit到MSSQL+ASP,我的東西很多.我上次是用Satellite Forms寫的.
大約用了107個Database左右.這次要用CW 9.3重寫......我在想有沒有快速的查詢辦法.
我自己想到的辦法是用資料結構的搜尋法來解決.但是...想知道有沒有比較好的辦法...
不是醬子....土法鍊鋼....=><=

and...是不是我用繁體中文的關係?!所以我打的字.自己有的字都會看不到.
變成透明的.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sbnth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db不是关系数据库,只能一个一个比较。
nowaytolive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做过POL...

数据库查询在Palm中好像就是不是很方便耶~:)

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塞班系统(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的前身是英国宝意昂公司的 EP (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Symbian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