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CPU使用100%

xhl7891 2004-04-21 09:51:21
我的服务器是WINDOWS 2000,最近服务器运行5,6个小时后,经常CPU使用100%,我看了一下,就是这3个进程在使用CPU ,SYSTEM, svchost.exe, explorer.exe,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的服务器不这样啊.用的是天网防火墙,symantec网络版的杀毒软件,路由器。要不然我可能要被炒了阿?
...全文
2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fyz 200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毒的可能性极大
xhl7891 200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谢谢你的回信,但是我 输入 net stop rpcpatch
net stop rpctftpd 出 现 发生系统错误 1060 指定的服务没有安装


我的电脑是运行5.6 个小时候 cpu使用 100%
有时是 system ,explorer.exe.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病毒,查查吧
workhand 200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病毒,不过我的机器刚才让我杀好了
kinghawk 200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调天网防火墙就好了,你试试!
jb99334 200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病毒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vchost.exe, explorer.exe这两个系统进程是后门和病毒最“喜欢”的地方。
对于explorer.exe进程,推荐一款工具,可以发现目前许多流行的系统级后门进程和一些非法进程,我想对你是适合的,下载地址:http://hackbase.com/down/50/20040208/4047.htm

对于svchost.exe,处理方法:很可能是冲击波的变种蠕虫或者原先的冲击波蠕虫没有清除干净。首先建议使用瑞星、KV或者赛门的冲击波专杀软件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处理。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在后台管理中将SVCHOST.EXE和DLLHOST.EXE 禁用。“开始”菜单->“运行”,键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然后在其中键入:net stop RpcPatch以及net stop RpcTftpd,并将WINNT\system32\wins\目录下的SVCHOST.EXE与DLLHOST.EXE文件删除。此外,输入regedit命令进入注册表编辑器,将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路径下的RpcPatch和RpcTftpd删除。


另外你看看这三个进程哪个占用的cpu资源最多,用netstat -na命令看看系统有没有打开一些可疑端口,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建议禁止:135,139,445这几个端口的一切出站与入站连接,可以在防火墙里添加规则或者利用系统自带的IP sec策略实现。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