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Set的filter属性可以对字段长度进行过滤吗?

achill 2004-04-21 03:25:15
例如:
我要找col1的字符串是两位长度的所有记录。
我试过
rs.filter = "length(col1) = 2",出错
rs.filter = "len(col1) = 2",出错
要怎么写才行?

...全文
182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hill 2004-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LEN(col1) = 2'
你知道为什么是大写的吗?是在SQLServer中运行查询自动转换的,是在SQLServer中测试通过了,才复制、粘贴过来的
---------------------------------------------

是这样啊?那个...那个....是偶不对^^!
分给你多些吧,呵呵
viena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小琴:在sqlserver中是length(),呵呵。
有无搞错?我知道sqlserver中可以length(),但LEN()不可以吗?!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LEN(col1) = 2'
你知道为什么是大写的吗?是在SQLServer中运行查询自动转换的,是在SQLServer中测试通过了,才复制、粘贴过来的
achill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server中我也可以用 col1 like '__',使用通配符来实现长度=2的条件。
但是在filter中,它、它、它、它竟然说出错!!
filter的语法好单调阿。

感谢ukyoxh(我来学习)贴了一个filter的使用方法。
谁还有更详细点的语法?贴来给小弟看看。呵呵。
achill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滴嗒:那样会把所有非空值都选上,没什么用。

回老头:我也想过这种做法,但在处理的时候会用bookmark把一条条记录的位置记下来。
选两次的话,记录集里面的bookmark会给打乱,行不通。不过还是谢谢你。

我倒是有一个笨方法:不用filter,在处理记录的时候再判断记录是否符合条件,不符合条件就不处理。不过这样子循环数就会增加,是个相当笨的方法,呵呵。
freedomjim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简单的解决方法:
如果你要的话,用两次不就行了
先用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length(col1) = 2查出结果
再一次做正事就是了
lcdida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试一下,这样行不行
rs.filter = "col1 like '%%'",
achill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小琴:在sqlserver中是length(),呵呵。

回射天狼:用的是sqlserver。

谢谢各位了。不过各位的答案解决不了我的问题,用sql语句作这个控制我是知道的。

我要求选到recordset中的必须是没有length(col1) = 2这样的限制。
在处理过程中再根据动态条件进行过滤。
recordset中的记录另有用途,不能在从数据库取出来的时候就过滤了。
要命的是,另外一部分用途不是我来控制的,要流到另外的标准流程去,
5555555555555555555

如果不行的话,只能自己另建一个独立的过程来处理了。
3000多行的代码,以前的程序员把这个流程写得跟其它流程千丝万缕的联系。
修改起来很头晕啊。
555555555555

再过一天,没有办法就的结贴了。
viena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什么意思?难道在SQLServer中就不可以吗?
maskzha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CCESS中

SELECT * FROM USERS where len(USER_NAME) = 5 是可以的
ukyoxh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主要的是要找为什么!!

看一看吧!!


条件字符串由 FieldName-Operator-Value 格式(如“LastName = 'Smith'”)的子句组成。可以创建用单独的 AND(如“LastName = 'Smith' AND FirstName = 'John'”)或 OR(如“LastName = 'Smith' OR LastName = 'Jones'”)子句连接而成的混合子句。对于条件字符串请遵循以下规则:

FieldName 必须为 Recordset 中的有效字段名。如果字段名包含空格,必须用方括号将字段名括起来。


Operator 必须使用的操作符为:<、>、<=、>=、<>、= 或 LIKE。


Value 是用于与字段值(如 'Smith'、#8/24/95#、12.345 或 $50.00)进行比较的值。字符串使用单引号而日期使用井号 (#),对于数字,可以使用小数点、货币符号和科学记数法。如果 Operator 为 LIKE,Value 则可使用通配符。只允许使用星号 (*) 和百分号 (%) 通配符,而且必须为字符串的尾字符。Value 不可为 Null。


AND 和 OR 在级别上没有先后之分。可使用括号将子句分组。但不能象以下示例那样先将由 OR 联接的子句分组,然后将该组用 and 联接到其他子句。
(LastName = 'Smith' OR LastName = 'Jones') AND FirstName = 'John'

与之相反,可以构造如下形式的筛选:
(LastName = 'Smith' AND FirstName = 'John') OR (LastName = 'Jones' AND FirstName = 'John')

在 LIKE 子句中,可在样式的开头和结尾使用通配符(如 LastName Like '*mit*'),或者只在结尾使用通配符(如,LastName Like 'Smit*') 。
射天狼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以,用SQL语句吧!!
不过注意一下,不同的数据库求长度的函数不一样,你用的什么数据库!?
weaest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直接用SQL过滤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length(col1) = 2
viena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filter不可以
SELECT * FROM table1 WHERE LEN(col1) = 2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