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ort命令不支持ASC格式的文件怎么办啊?

dinghs 2004-04-26 12:29:03
现在要把数据从DB2里导出来,要求导成定长格式,DB2下定长格式是ASC文件,可是DB2的export命令不支持这种格式的文件,各位有什么办法啊?
...全文
11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smosfang 2004-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可以通过修改select语句产生asc类型的数据文件。
例如:
有两个列first_name char(10), emp_no char(5)。
export .. of del .. select first_name CONCAT emp_no from ...
这样的话,输出就是一个字段:
“George 10001”
“Bill 10002”

如果要导入的话,第一个字段可以选择从2开始,那么这样就忽略了开始的一个双引号。
metome 2004-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从“控制中心”完成,操作过程如下
选择要export得表(例如表:STAFF)——〉右键选择"导出"——〉在导出类型处选择第一项“定届
ASCII格式(DEL)”——〉选择输出文件,例如:C:\test.asc,选择消息文件,例如:C:\test.log——〉确认即可。

其显示命令为:
EXPORT TO C:\test.asc OF DEL MODIFIED BY chardel"" coldel, decpt. datesiso
decplusblank MESSAGES C:\test.log SELECT * FROM ADMINISTRATOR.STAFF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