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前辈,我应该选择那中汇编(80X86,IBM-PC,WIN32....)

Kosling 2004-04-26 10:37:46
有这么多中汇编,我应该选择哪一种呢?我的目的是,学了之后在DOS,WINDOWS,LINUX下都可以使用的,应该选择哪种,我只知道WIN32汇编只是相对WINDOWS而言,但其余的我就不知道了,请给位前辈指教,谢谢先!
...全文
4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magicX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32汇编确实是对WINDOWS而言,其中会用到大量的API,就象SDK模式,故不能在其它平台上使用,当然写的只是DOS模式也在DOS下运行
80X86,IBM-PC只是在一些指令、模式等等不同而已,一般用80x86
fairyme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只要了解了最基本的汇编结构和相关的语法之后,具体的应用得和你具体的计算机相结合的,因为各个公司出的计算机的汇编指令并不是完全相同的。我觉得你要想学的话,就学CASL汇编语言得了
llzzmm 2004-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实模式是什么意思呀,80386的保护模式又是怎么一回事了。
yhqs540 2004-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汇编只是一种语言,掌握最基本的就可以。但是结合到系统上就不同了,每种系统都有自己的实现方法,不可能相同的。你还是要从最基础的地方学起。8086实模式,bios,80386保护模式
Kosling 2004-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
没人理我啊?!
哪位可以指教一下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