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imateWindow的一个问题

mtykillyou 2004-04-26 01:11:25
我单独建立一个单文本文档 在stdafx.h中加入
#undef WINVER
#define WINVER 0X500
然后在CmainFrame的oncreate函数中加入 Animatewindow函数就能实现动画效果
为什么在一个建立好的程序中加入这个函数 老说这个函数没定义呢?
...全文
2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nfyj 2004-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infeng1216 2004-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cr_mio(玄猫)说的很对!
sunyanbiao_12 2004-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clude <windows.h>
icr_mio 2004-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
编译时出现的问题

在实现动画窗口的程序时,笔者发现如果直接在VC中使用AnimateWindow函数,在编译时会报告出错。以上述程序为例,在编译时系统会报告:

'AnimateWindow' : undeclared identifier

'AW_HIDE' : undeclared identifier

'AW_CENTER' : undeclared identifier

通过错误提示可以看出是编译系统认为AnimateWindow函数和AW_HIDE、AW_CENTER两个参数没有定义。因该函数是定义在Winuser.h头文件中的,于是,笔者在程序中定义对该头文件的包含,编译时却仍然出现相同的错误。为什么在VC中编译不能通过呢?通过查阅MSDN,笔者发现在MSDN中明确提到Windows NT5.0(Windows 2000)和Windows 98以上版本均支持该函数。最后,通过笔者的研究发现问题出在定义AnimateWindow函数的头文件Winuser.h中,在VC安装目录下进入include子目录,用EDIT命令打开Winuser.h文件,按F3键查找AnimateWindow,可以发现有两处定义,一处是定义该函数中使用到的参数;另一处是该函数原型的定义。在这两处定义中均出现了对Windows版本的条件判断:#if (WINVER >= 0X500)......。

原来问题出在这里,我们目前所使用的各种Windows主版本号均为5.0以下,所以在VC中编译上述程序时,编译系统自然将AnimateWindow函数排除在外。因此,为了在我们的程序中使用该函数,就得对其头文件进行一些小小的修改,即将#if (WINVER >= 0X500)改为#if (WINVER >= 0X400),请注意两处出现该函数定义的部分都要进行修改。

修改完头文件后,编译即可通过。

实际上在AnimateWindow函数中包含了多种动画效果,我们只要在程序中增加几条语句,就能使得程序的开启和关闭变得生动有趣。

另外,通过本例我们可以发现,尽管在MSDN中明确指出在Windows 98中支持AnimateWindow 函数,但是在实际编程时却发现该函数在头文件中的定义却将版本控制在了5.0以上,笔者虽然不知道原因何在,但本文对此问题的解决无疑是一种比较新颖的作法,希望能够对广大读者的工作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
jiangfb 2004-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系统API
声明在winuser.h中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