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播的问题?-有关交换机对多播的支持!

romijn 2004-04-27 05:04:39
本人做了一视频服务器的程序,传送视频图像采用,udp在局域网内发送组播,客户端程序启动的时候加入多播组,同时开始组内数据的接收。通过windows2000的网络监视器来查看客户端Windows2k的网络接收情况,发现没有开启视频客户端的时候,网络利用率很小,网络接收到一些数据桢但不是太大;开启了视频客户端后,网络利用率马上提升到了1%左右,数据桢也增加了许多。通过以上的情况可以断定我的多播程序是没有问题的。
本人的程序的问题如下:当视频服务器程序打开的时候,不管客户端有没有开启,交换机(本人的交换机为一般的10M/100M自适应的交换机)上所有的端口的数据交换指示灯不停的在闪烁,这时网络发生了堵塞,各个机器通过网关上网很慢。只要一关服务器程序,交换机马上正常,各台机器就上网就回复正常。
有人说是这种情况是交换机不支持多播,把数据复制到各个端口,所以和广播的效果一样,所以会产生网络风波?是这样的吗?希望高手指点。
...全文
40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ity_lovelace 200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市面上那种最简单的交换机肯定不支持igmp snooping,所以说多播会在vlan内flooding(如果是vlan都不能配置的那种,那就是所有端口都在一个vlan内)
hatecoding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多播的路由设置了吗?

我觉得局域网内,交换机通常起到Hub的作用,不应该有不支持组播的问题。
广域网组播才会涉及路由器/网关支持多播的问题。通常网关和路由器都不支持多播。
romijn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交换机没有这些设置,是市面上最简单的交换机!
gaoxianfeng 2004-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交换机支持组播 否则就成广播了
看看交换机的设置
如果没有组播设置 估计就是不支持
romijn 2004-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通过windows自带的网络监视器,可以看到。
当服务器程序开启的时候,服务器上的监测数据如下:
网络利用1%
每秒桢数148
每秒字节数211656
每秒广播 8
每秒多播 140。
客户机器上客户端不开,基本上上面的数据为0。如果打开视频客户端,数据基本如上面的数据。
请高人指点!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