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问题,懂的来看一下。谢谢!

xjlxjh 2004-04-28 10:26:14
我是2000系统,任务管理器里的进程里有3个svchost.exe
这个正常吗?是不是中了什么木马或者后门?
...全文
61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uc88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东西
YE0515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vchost.exe文件对那些从动态连接库中运行的服务来说是一个普通的主机进程名。Svhost.exe文件定位在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下。在启动的时候,Svchost.exe检查注册表中的位置来构建需要加载的服务列表。这就会使多个Svchost.exe在同一时间运行。每个Svchost.exe的会话期间都包含一组服务,以至于单独的服务必须依靠Svchost.exe怎样和在那里启动。这样就更加容易控制和查找错误。
Svchost.exe文件对那些从动态连接库中运行的服务来说是一个普通的主机进程名。Svhost.exe文件定位在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下。在启动的时候,Svchost.exe检查注册表中的位置来构建需要加载的服务列表。这就会使多个Svchost.exe在同一时间运行。每个Svchost.exe的回话期间都包含一组服务,以至于单独的服务必须依靠Svchost.exe怎样和在那里启动。这样就更加容易控制和查找错误。
Svchost.exe 组是用下面的注册表值来识别。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Svchost
每个在这个键下的值代表一个独立的Svchost组,并且当你正在看活动的进程时,它显示作为一个单独的例子。每个键值都是REG_MULTI_SZ类型的值而且包括运行在Svchost组内的服务。每个Svchost组都包含一个或多个从注册表值中选取的服务名,这个服务的参数值包含了一个ServiceDLL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ervice
YE0515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vchost.exe进程
在启动的时候,Svchost.exe检查注册表中的位置来构建需要加载的服务列表。多个Svchost.exe可以在同一时间运行;每个Svchost.exe的回话期间都包含一组服务,单独的服务必须依靠Svchost.exe获知怎样和在那里启动。(应该有四个)
dxlhy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问题
wangshust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o problem!!!!!!
cudng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正常的。若你想知道这进行的具体功能,你到“服务”那里就可以知道其的功能。你在些停用或启动想要的服务
soniczck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三个正常的,我的XP有四个svchost.exe,很多服务都用到该进程.
tocson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常的,刚装好的就是3个
MaxDD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正常,不用担心。
GERY2003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问题啊
试试能不能结束其中的两个呢
k4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71962
http://expert.csdn.net/Expert/FAQ/FAQ_Index.asp?id=177578
spark_li 2004-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个,一般来说是正常得。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