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想买台笔记本,大家出出主意

penu 2004-04-29 10:37:29
51想买台笔记本,之前在网上和电子城逛了一个多星期,觉得康柏的TC1000不错,现在价格也还可以,就想买它了,后来打电话问HP的800,得知这一款去年就已经停产,另外HP的三年保是从发货(到经销商的)日期开始算,所以现在就有些犹豫,大伙儿帮着出出主意吧!

TC1000配置:
CPU:全美达1G
内存:256M PC133 SD
硬盘:30G
显示芯片:nVidia Gforce 2Go,16MB VRAM
显示屏:10.4英寸SVGA TFT Digitizer/Pens FinePoint/1024*768
通讯配置:10/100base-T网卡,56K V.92 Modem,internal 802.11b wireless LAN radio (opt.)
端口:2 USB 2.0,audio/mic,RJ-11,RJ-45,VGA,1 PC Card Type II,1 CF Card Type II
电池:锂电,40WHr (持续使用时间:5小时)
尺寸:21cm x 27.1cm x 2.2cm (8.3" x 10.8" x 0.8")
重量:1.4kg/1.8kg(全重)

看中它的原因:
1、笔记本/平板电脑双模式
2、可变换为真正的平板模式,不象Acer的平板模式还得带着没用的键盘
3、HP品质,值得信赖
4、厦门有HP保修点
5、网上评价不错
6、价格可以接受,厦门价格为14.5K RMB,而TC1100要20K RMB,Acer要16K RMB

犹豫的原因:
1、是全美达的CPU
2、已停产,只有部分经销商有一、两台余货
3、按HP的说法,真正的保修期只有两年多
3、没有无线网络模块
4、工作在笔记本模式时外观有些怪
...全文
50 2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ymachines 2004-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笔记本重要的是个小。这是它的重要特点,不要买太大的。液晶屏幕太大也不好,13寸的足够大了。只有小才足够结实,性能吗?我感觉同配置的本本比台式机性能强些,只要自己规划好,不要装成杂烩,现有的应用不成问题。编程也只是偶尔的,慢些关系不大。如果长时间编程,还是高配置台式机好。太花哨的功能没有用。记住小。过两年,你还可以拿着它跑来跑去,用。
yyfzy 2004-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钱啊!

我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啊?
5555555555555555555
penu 2004-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已经买了,是NC4000(1.4G),在HP专卖买的。13400元,三年保。
JetKingLau 2004-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L 有几个型号很不错,价钱 10-12K 就可以了,你可以到它的网站去看看。

blacksoya 2004-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ny Z1好
51快乐!!!!
痞子酷 2004-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51快乐!
MEFULEU 2004-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bm
JackLucifer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楼主

的确,有时候可以多花点钱,买超前一点的产品,但是我觉得对于电脑这玩意儿,这一种消费方式要看具体情况的。
首先,是你的需求问题。你将来会不会用到平板式电脑的一些特性?如果不会用到的话,那又何必现在去多花这个钱呢?你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买更好的笔记本啊,你说是不是?
其次,平板式电脑的发展前景如何?它现在的产品技术还不成熟,将来呢?还有,它的一些特性是否会有可替代的廉价技术呢?举个例子来说,平板是电脑很方便作会议记录,可是如果我购买的笔记本电脑硬盘容量很大的话,我完全可以作会议的全程录音啊?一个麦克风的价格可是很便宜的哟。
最后,功能越是复杂的产品,越是容易坏。虽然我不知道这一条是不是金科玉律客观规律,但是我觉得可以当作参考,毕竟,为了一些你可能不常用到的特性而多花钱、承担更多的损坏风险,不是很值得。
当然了,一切还是要取决于你的需求。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是用需求的话,那么就是值得的。
嘿嘿,还是那句话,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JackLucifer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arton(全身心投入到項目管理上)

IBM的外观设计就不去说了,很多是个人感觉的问题。

至于鼠标,我想告诉你,现在IBM的笔记本电脑上鼠标操作提供两种方式:触摸式和摇杆式,也就是说,笔记本电脑所有的两种鼠标操作方式它都有。要是你这两种方式都不喜欢的话,那么你就去买IBM的笔记本专用鼠标好了,还是光电的说。要不就自己去买一个无线光电鼠标好了,那个最好用了 :) ,就是价格太那个了点 :( 。

笨重?我真的不知道你是看到那款IBM笔记本电脑笨重了,当然了,如果你非要和世界最清波的笔记本相比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了。
GaoLun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 现在的 笔记本,不也可以DIY嘛?

自己看什么爽,就配什么的,

大不了,买两台,组装成一台, 把另外一台送给我

反正我们离的这么近, 我是不会有什么意见的,^_^
evilzydar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我也想买啊~~~
看看大家的评价!
jiangchun_xn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不清楚,dell得不错
GaoLun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我不清楚
54783szg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L inspiron510
imwestlife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BM的
penu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大家可以针对我看中的地方和犹豫的地方谈谈,不要只是简单的说什么牌子的好,我喜欢什么牌子之类的。
warton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l中國不是在厦门嗎??可以考慮。
warton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覺得ibm的不爽,外觀丑,鼠標也難用,又笨重
warton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覺得,內存應該在256以上,硬盤40G以上,cpu應該在2.0G以上

我的筆記本是2002年8月買的,p41.6,256M,30G 用了快兩年了。不過覺得沒用用它做什麼事。一般也就處理一下word文檔,看一看資料,聽聽mp3,很少寫程序。當時13999元,覺得不值得呀。

前些天給老闆買了一dell的600m,覺得還不錯。只是dell什麼也不送,配置有點低,才1.4,還沒我的好,不過是訊弛的
free1688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买停产的,售后不保险
加载更多回复(9)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