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vbs来删除IIS中的站点?

michaelhuyi 2004-04-29 01:22:36
IIS提供了许多管理脚本.vbs,这些脚本位于C:\inetpub\adminscripts子目录下,请问如何删除IIS中已存在的某个站点。
...全文
4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jd111686 2004-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IIS目录下搜索脚本,有例子
喝醉的咖啡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好像有个 mkw3site.vbs 就是直接用于干这事儿的

mkw3site.vbs RootDirPath ServerIPDefault ServerPortDefault -n 11 -t WebSiteName

大概是这样吧,我不记得了——我用的是 XP,不允许创建多个Site,因此不带这个脚本的 :)
喝醉的咖啡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如果土一点儿,你可以调用 %SystemDriver%\inetpub\adminscripts 的脚本(注意:别以为所有人的操作系统都在c:)

adsutil.vbs Help 命令,仔细看看帮助吧
呵呵,其实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这些 vbs,自己写符合自己需要的(比如我上面给你的那两句就是核心)。
喝醉的咖啡 2004-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步,获取 W3SVC 也就是 WebService 对象
Set IIsWebService = GetObject("IIS://localhost/W3SVC")
第二步,删除指定的站点:这里删除第一个
IIsWebService.Delete "IIsObject", "1"
第一个站点是"1",第二个是"2",以此类推

如果不确定,也可以通过
n = 0
Do
n = n + 1
On Error Resume Next
Set IIsWebServer = GetObject("IIS://localhost/W3SVC/" & CStr(n))
If Err.Number = 0 Then
Print "[" & CStr(n) & "]" & IIsWebServer.AppFriendlyName
Else
Exit Do
End If
On Error Goto 0
Loop

来枚举出每一个站点的名字,呵呵

至于如何应用,如何做容错,那就看你的编程功底了和需要了,我给你的例子中并没有做足够的容错,自己别忘记加上。

注意,该脚本必须运行在 Administrators 组权限下才能执行。
比如放到 ASP 里,如果运行在 匿名的 IIS 账户下是无效的,呵呵

3,4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